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营养详情

晚餐怎么吃才算健康?做到“挑3减4”,营养均衡还可助长寿

来源:网络时间:2018-11-13浏览量:2,344次


“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吃少”是我们长辈从小就在我们耳边念叨的一句谚语,晚餐作为一天之中吃的最后一顿正餐,我们应该要重视起来,很多人都不懂的如何健康地吃晚饭,所以导致很多健康问题,例如肥胖,糖尿病,脂肪肝等等,这些病症与我们不健康的饮食脱不了干系。因此我们要注重每天的一日三餐,尤其是晚饭。晚餐怎么吃才算健康?做到“挑3减4”,营养均衡还可助长寿。

1.挑细粮,由于晚上人体活动量减少,因此胃部的消化系统减弱,我们将可以一些细粮,例如小麦,玉米等代替主食,这些食物具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很好的促进肠胃的蠕动,而且容易饱腹,是健康晚餐的首选之物。

2.挑蛋白质,当我们选择含有蛋白质食物的同时也应该吃的清淡一点,这样为我们晚上提供足够的能量之外还不容易肚子饿,而已选择清蒸鱼或者鸡胸肉,吃饱的前提又不会摄入过多的脂肪,在晚上吃时最适合的。

3.挑蔬果,忙累了一天,维生素得不到及时的补充,我们可以在晚餐是吃些蔬菜。蔬菜为我们的饮食起到了营养均衡的作用,而水果则要吃维生素丰富的水果,例如苹果,香蕉,梨子等,不过到了晚上不要吃太多的水果,过量地摄入果糖会使体内血糖含量上升,影响血液的健康。

“减4”分别是:1.减少油,晚上避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我们的胃部在夜晚需要休息,若吃的油腻就会加重胃部的负担;2.减盐,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少吃含盐量高的食物,例如腌制的菜,腊肉等,高盐的食物通常高钠,而钠会影响血液的健康;3.减酒精,很多人都喜欢到了晚上喝酒,酒精进入人体后需要肾脏来稀释酒精含量,晚上人体的各个机能的运作水平降低,晚上喝酒还会加重肾脏的负担;4.减方便食品,很多人选择偷懒是方便食品,这类食品营养成分低,脂肪含量高,因此要少吃。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