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营养详情

最抢手的零食,比奶油健康,营养好还不上火,只担心娃不够吃

来源:网络时间:2018-11-13浏览量:1,852次


最抢手的零食,比奶油健康,营养好还不上火,只担心娃不够吃。给宝宝买零食是最头痛的,怕这个添加剂多,对身体不好,怕那个吃了上火,很多宝妈们为了让宝宝们吃健康的,不含添加剂的零食,都会自己动手来做,这样可以把控好质量这关。(也有很多家庭不让宝宝吃零食,这个有点极端了)。就是自己动手做的饼干和溶豆吃多了也容易上火,那么来个这个吧,千层蛋糕,市面上很流行的,既好看又好吃,不过给宝宝吃,我们不用奶油做,用它做,既健康又美味,营养还高。

芋泥千层蛋糕。芋头是个比较常见的薯类植物,价格便宜营养好,里面含有丰富的粗蛋白,多种维生素和多糖植物胶,多吃芋头可以帮助消化,健脾消食,预防便秘,保护牙齿等。把芋头拿来给宝宝食用是非常好的。我们先来准备食材,鸡蛋4个,紫薯一个,芋头3个,配方奶粉适量,细砂糖适量,红菜头适量,低筋面粉适量。把4个鸡蛋打开,要蛋黄蛋清分开放。

把蛋黄打散。适量的牛奶(配方奶粉融化)和橄榄油,(它们的用量一样就可以,没有橄榄油的用玉米油代替)搅拌均匀。把低筋面粉倒入打好的蛋黄里。均匀的搅拌,不要留有面疙瘩。

把蛋清打发,蛋清里滴几滴柠檬(可去腥,没有柠檬的用白醋代替)砂糖分3次放,不想太甜的稍加一点糖就可以了。蛋清打到提起打蛋器会出现小角,就可以了。取个平底锅,最好是不粘锅。小火烧开,往锅里倒入一勺面糊,均匀的摇晃锅,让面糊可以均匀的铺满锅底,烙到面糊凝固起泡,取下来冷却。

烙3~4张原色的饼后,开始在面糊分别里加2g,4g,8g的红菜头粉,用同样的方法烙出渐变的饼皮,每个颜色各烙3~4张,(红菜头粉的用量自己控制,不想用红菜头粉的可以用别的代替,果蔬粉之类的)。

嫌烙好的饼大小不一样,可以用个圆形模具压出圆饼,这样每个饼就一样大小了。(模具自己想用什么形状的都可以)

把芋头和紫薯蒸熟,去皮,趁热压泥,把压好的紫薯芋头泥放到,打好饿蛋清里,搅拌均匀。

把蛋饼上均匀的抹上芋泥,一层一层的叠加,颜色要由深到浅的排列,做好后放到冰箱冷藏一下定型,大概1小时取出来,最后可以在蛋糕中间放个樱桃,草莓啦什么的点缀一下,这个香甜可口的芋泥蛋糕就做好了。

是不是很漂亮啊,营养好,好消化,奶油热量高,宝宝不宜多吃,还是自己做的,没有任何添加剂,好吃不上火。喜欢的宝妈们可以在家试着做一下,大人吃也是很不错的。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