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营养详情

如何预防滑膜炎?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1-25浏览量:1,641次


避免膝关节过度活动及劳损:

下肢剧烈运动者( 如舞蹈演员、运动员、搬运工等)要注意劳逸结合。长期、过度、剧烈的运动或活动是诱发滑膜退变的基本原因之一,尤其对于持重关节(如膝关节、髋关节),过度的运动使关节面受力加大,磨损加剧。

滑膜炎

控制体重:

过于肥胖者,要适当控制饮食,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减少热量的摄入,将体重控制在适当的范围之内,减轻关节上的压力和磨损程度,可以预防关节滑膜炎。过重的体重会加速关节软骨的磨损,使关节软骨面上的压力不均匀,造成滑膜炎。

适当运动:

因为关节软骨的营养来自于关节液,而关节液只有靠“挤压”才能够进入软骨,促使软骨的新陈代谢;适当的运动,特别是关节的运动,可增加关节腔内的压力,有利于关节液向软骨的渗透,减轻关节软骨的退行性改变,从而减轻或预防滑膜炎,尤其是关节软骨的增生和退行性改变。

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要注意调整自己的衣着,保护好滑膜炎容易发病的膝关节部位,不要再贪恋空调,平时多注意活动锻炼,更好的预防滑膜炎,必要时穿戴护膝既可以保暖,也可以保护关节。

合理膳食:

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滑膜炎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

老年人可以适当补充钙质、维生素D等与骨代谢关节密切的药物,同时从事适度的体育锻炼,以减慢骨组织的衰老和退行性改变进程。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 下一篇:如何科学补钙

相关资讯
  • 滑膜炎如何治疗

    通常情况下,我们说的滑膜炎多数指的是无菌性滑膜炎,这一类滑膜炎使用抗生素(青霉素,先锋头孢,克林霉素等)消炎是无效的。对于这类患者来说,真正需要的是另外一类非甾体抗炎药物,这一类药物往往具有镇痛作用。

    2018-11-15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