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营养详情

守护骨骼健康的七大营养素,你知道吗?

来源:搜狐自媒体时间:2018-11-01浏览量:2,138次


骨骼健康需要营养素搭建坚实的基石,才能屹立不倒,而食物是最好的来源。据悉,骨骼需要七种营养素,它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发挥健骨、壮骨的作用,缺一不可。

钙—骨骼“支撑者”

骨头就像个钙仓库,人体99%的钙都储存在骨头里,让骨头保持一定的强度和硬度。人的骨骼是活的,当钙摄入不足时,骨骼中的钙就会释放到血液里,以维持血钙浓度,导致骨密度越来越低,骨质越来越疏松。

守护骨骼健康的七大营养素,你知道吗?

维生素D—骨骼“加油站”

维D能促进肠道钙吸收,减少肾脏钙排泄,就像加油站一样,源源不断地把钙补充到骨骼中去。如果缺少维D,骨头的硬度会降低,形成软骨症。人体90%的维D依靠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通过自身皮肤合成。

维生素D—骨骼“加油站”

蛋白质—骨骼“混凝土”

骨骼中,22%的成分都是蛋白质,主要是胶原蛋白。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和多肽有利于钙的吸收,有了蛋白质,人的骨头才能像混凝土一样,硬而不脆、有韧性,经得起外力的冲击。大家平时不妨多吃点蛋类、奶类、核桃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骨骼“混凝土”

镁—骨骼“保卫者”

人体60%—65%的镁存在于骨骼中。在新骨的形成中,镁起到重要作用。骨骼中镁的含量虽然少,可一旦缺乏,会让骨头变脆,更易断裂。长期缺镁,还会引发维生素D缺乏,影响骨骼健康。紫菜、全麦食品、杏仁、花生和菠菜等都富含镁。

镁—骨骼“保卫者”

钾—骨骼“稳定剂”

人体每个细胞都含有钾元素,骨骼也不例外。它的主要作用是维持酸碱平衡,参与能量代谢和神经肌肉的正常功能,这对于骨骼的生长和代谢是必不可少的。香蕉、橙子等水果中含有丰富的钾。

钾—骨骼“稳定剂”

维生素K—骨骼“添加剂”

维K能激活骨骼中一种非常重要的蛋白质———骨钙素,从而提高骨骼的抗折能力。补充维K能促进骨骼健康,减少关节炎的发生。膳食中,蔬菜叶片的绿颜色越深,维K的含量就越高。

维生素K—骨骼“添加剂”

维生素B12—骨骼“清道夫”

维B12是唯一含有矿物质磷的维生素,对维持骨骼硬度起着重要作用。它就像个“清道夫”一样,能清除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保护骨骼,防止因为高半胱氨酸过多导致的骨质疏松。全麦面包和螺旋藻等藻类制品,都是富含维B12的食品。

维生素B12—骨骼“清道夫”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骨骼健康5大营养要素,你知道吗?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人每天需800~1000毫克钙摄入量,但实际上,在普通人一天的膳食中,平均只能摄入250~350毫克钙。

    2019-05-07
  • 骨骼健康,身体硬朗!

    我们都知道骨科疾病在发病前会发出很多信号,如疼痛、头晕、走路咯噔咯噔响、腿脚经常抽筋等都是骨病的警惕信号。 一旦身体发出这些信号,就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2018-11-01
  • 宝宝不长个,营养不吸收?辅食这么做营养易吸收,促进骨骼发育

    有宝妈说:“宝宝的脾胃不好,吃了也不吸收,导致宝宝又瘦又小”。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辅食健脾益胃、助消化,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还能促进宝宝大脑和骨骼的发育。

    2018-11-01
  • 肌骨康复营养之与骨骼健康有关的营养物质

    多数人每天需要500-1200mg的膳食钙,青少年是骨骼发育的关键时期,因此需要的更多。

    2018-11-01
  • 骨骼健康需要四大“护法”

    骨骼健康需要营养素搭建坚实的基石,而保护骨骼不可或缺四大营养素。

    2018-11-01
  • 浅谈骨骼营养

    骨骼是生命的支柱,有着“生命工厂、体质银行”之称,具有贮藏骨髓、支持形体和保护内脏等功能。

    2018-11-01
  • 偷偷告诉你六个让骨骼健康的超实用方法!

    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流失的风险是不可避免的,但值得庆幸的是,每个人,不论年纪多大,都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使骨量尽可能达到最高峰,这样将来患骨质疏松的风险会大大降低。

    2018-11-01
  • 支持骨骼健康需要哪些营养?

    骨骼的健康,钙通常受到最多的关注。钙是必不可少的,但你的骨骼健康并不完全依赖于它。事实上,镁和维生素D可以帮助你的身体更好地吸收钙,镁和钙的组合也为身体提供了额外好处 - 支持你的心脏,肌肉,能量代谢, 等等。

    2018-11-01
  • 骨骼要健康 7种营养缺一不可

    怎样才能让骨头更健康?绝大部分人都会脱口而出:“补钙和维生素D。”其实,骨头需要的营养远不止这两种,研究表明,骨头需要七种营养,它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发挥健骨、壮骨的作用,缺一不可。

    2018-11-01
  • 最容易忽视的内在健康,其实是骨骼健康

    现在的人,身上总有那么一两种疾病缠身,无论大小。当这些症状表现出来时,人们才会去有所警觉,但是有些病症往往并不能显示出来。就容易让人们忽视,而骨骼健康就是其中一大类型。

    2018-11-01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