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营养详情

骨骼健康,身体硬朗!

来源:搜狐时间:2018-11-01浏览量:1,824次


我们都知道骨科疾病在发病前会发出很多信号,如疼痛、头晕、走路咯噔咯噔响、腿脚经常抽筋等都是骨病的警惕信号。 一旦身体发出这些信号,就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随着天气的变化,骨科疾病容易旧病复发,特别是颈椎、腰椎疼痛、关节炎是最常见病症,大于65岁人群中50%以上有骨性关节炎,骨病患者平时要多注意身体,保持健康的状态!

骨骼健康,身体硬朗

骨健康小知识解答

生了骨刺所以疼痛?

骨刺是关节旁增生的骨头,可以说是关节退化的一个正常生理现象,骨刺不会出现疼痛。疼痛感是来自关节表面的软骨磨损,令位於下方的硬骨暴露及摩擦而引至发炎。

脚痛一直进行敷药或按摩没有效?

坐骨神经是身体内最长的神经线,由腰神经伸延至脚板,当其中一处受压便会影响到其他连接的部位。所以当一直为患处治疗而没有起色的时候,就应要进行检查,已确定是否为真正的患处治疗,以免延误。

肥胖一定会出现关节问题?

其实并没有医学研究证明肥胖一定会出现此问题,但肥胖人士必须注意负重的关节,如:腰骨、髋关节、膝关节及脚踝,因为这些位置都会比一般体重正常人士的损耗为大,容易引起关节痛、变形或磨损。

关节痛所以不做运动?

有些如十字韧带撕裂等的结构性创伤,固然需要好好休养,但其实很多骨科问题的复康治疗都会涉及运动。因为不活动我们的筋骨,可能会令肌肉萎缩、关节变形或增加软骨流失等问题出现,适当的运动反而有预防作用呢!

物理治疗跟自己做运动有分别?

其实物理治疗并不完全等同运动,因为有些情况下稍微扭动已剧痛难耐,所以会使用交流电或超声波等方法,令痛楚减轻及肌肉放松后,才将主动权放点病人身上以进行合适的动作或运动。

保证骨关节健康的关键成分

氨基葡萄糖(也叫葡萄糖胺,氨糖)

●舒缓因关节炎引起的疼痛、僵硬和肿胀

●强化软骨结构,预防关节功能失效

●润滑关节及维持关节功能。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骨骼健康5大营养要素,你知道吗?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人每天需800~1000毫克钙摄入量,但实际上,在普通人一天的膳食中,平均只能摄入250~350毫克钙。

    2019-05-07
  • 肌骨康复营养之与骨骼健康有关的营养物质

    多数人每天需要500-1200mg的膳食钙,青少年是骨骼发育的关键时期,因此需要的更多。

    2018-11-01
  • 骨骼健康需要四大“护法”

    骨骼健康需要营养素搭建坚实的基石,而保护骨骼不可或缺四大营养素。

    2018-11-01
  • 偷偷告诉你六个让骨骼健康的超实用方法!

    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流失的风险是不可避免的,但值得庆幸的是,每个人,不论年纪多大,都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使骨量尽可能达到最高峰,这样将来患骨质疏松的风险会大大降低。

    2018-11-01
  • 支持骨骼健康需要哪些营养?

    骨骼的健康,钙通常受到最多的关注。钙是必不可少的,但你的骨骼健康并不完全依赖于它。事实上,镁和维生素D可以帮助你的身体更好地吸收钙,镁和钙的组合也为身体提供了额外好处 - 支持你的心脏,肌肉,能量代谢, 等等。

    2018-11-01
  • 守护骨骼健康的七大营养素,你知道吗?

    骨骼健康需要营养素搭建坚实的基石,才能屹立不倒,而食物是最好的来源。据悉,骨骼需要七种营养素,它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发挥健骨、壮骨的作用,缺一不可。

    2018-11-01
  • 骨骼要健康 7种营养缺一不可

    怎样才能让骨头更健康?绝大部分人都会脱口而出:“补钙和维生素D。”其实,骨头需要的营养远不止这两种,研究表明,骨头需要七种营养,它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发挥健骨、壮骨的作用,缺一不可。

    2018-11-01
  • 最容易忽视的内在健康,其实是骨骼健康

    现在的人,身上总有那么一两种疾病缠身,无论大小。当这些症状表现出来时,人们才会去有所警觉,但是有些病症往往并不能显示出来。就容易让人们忽视,而骨骼健康就是其中一大类型。

    2018-11-01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