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营养详情

最容易忽视的内在健康,其实是骨骼健康

来源:搜狐自媒体时间:2018-11-01浏览量:2,698次


现在的人,身上总有那么一两种疾病缠身,无论大小。当这些症状表现出来时,人们才会去有所警觉,但是有些病症往往并不能显示出来。就容易让人们忽视,而骨骼健康就是其中一大类型。

为何要关注骨骼健康

要知道关节困扰不是小事。当软骨老化磨损,暴露关节的神经和血管,硬骨互相摩擦就会引发疼痛和发炎。当软骨磨损持续加重,就会引发各种症状。你是不是早晨起来关节会变得僵硬?蹲起的时候关节感到疼痛?上下楼时关节更加疼痛难忍,有时关节还会“嘎嘎”作响?

颈、肩、手腕、腰、膝盖、腿

30岁后,软骨的延伸能力和恢复能力就开始减弱,再加上关节液减少使关节软骨变得干燥,关键软骨就容易发生损伤、磨损,而引发退行性关节炎。

人在20岁以后关节软骨不再生长,30岁以后氨糖含量不断降低且不再生成,关节软骨出现退化,营养流失加速且弹性减弱,再加上长期的磨损,极易引发关节疾病。尤其到55岁以后,骨关节炎发病率高达80%,严重影响中老年人的日常生活。

你知道吗?

骨质疏松,是一种全身性骨骼疾病:骨骼中骨质流失令骨结构变稀疏,致使骨脆性增加易骨折。随年龄的增长,此病发病率快速增加。1997年,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共同确定每年 10月20日 为“骨质疏松日”。

关爱骨骼健康

骨质疏松症已成为老年人

尤其是绝经后妇女的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

它的严重后果在于一些不经意的活动或创伤都可能引起骨折,其中老年人较常见的髋骨骨折多数需要手术治疗和长期卧床,极易发生多种并发症而成为致死原因。

据报道,髋骨骨折3个月内死亡率为12%,6个月为18%,1年内死亡率高达50%,幸存者的生活质量50-70%因活动受限而下降,给患者本人造成极大的痛苦,也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骨骼护理动漫图

骨质疏松症的确切病因尚未完全明了

一般认为与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因素有关

营养失衡、不良嗜好、缺乏体育锻炼

是诱发此病的重要因素

预防才是治疗的重点

● 尽早采取预防措施,就可以降低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或减慢该病的发展速度。

骨质疏松症的主要特征是骨质含量减少

人的一生其骨质含量变化可分三个阶段

骨质含量变化的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骨量上升期:出生后骨质含量不断增长,约在30岁达骨峰值;

第二阶段——骨代谢平衡期:在30-40岁左右,骨质含量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

第三阶段——骨量减少期:即骨质含量开始不断减少。

骨骼的强韧取决于骨质含量:

骨质含量越高,骨骼越坚固。

骨质||韧性骨基质(由胶原蛋白构成)+坚硬矿物质

若骨基质含量不足:

骨头稍受外力就易破裂

若矿物质不足:

骨头硬度就减低,容易弯曲

两者达标骨骼才能保护支持人体和运动

健康的外国小朋友

钙是骨矿物质的主要成分,人体总钙量的99%的存在于骨质和牙齿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症的发生、发展与一生中钙摄入量有密切关系,因此,骨质疏松症的预防应从青少年开始。

身体健康只有自己知道,所以无论身体的什么部位都需要我们自己去细心呵护,哪怕是深藏在身体内部的、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一方面,我们要加强身体锻炼,合理饮食,进行身体的调理。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 上一篇:如何预防滑膜炎?

相关资讯
  • 骨骼健康5大营养要素,你知道吗?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人每天需800~1000毫克钙摄入量,但实际上,在普通人一天的膳食中,平均只能摄入250~350毫克钙。

    2019-05-07
  • 骨骼健康,身体硬朗!

    我们都知道骨科疾病在发病前会发出很多信号,如疼痛、头晕、走路咯噔咯噔响、腿脚经常抽筋等都是骨病的警惕信号。 一旦身体发出这些信号,就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2018-11-01
  • 肌骨康复营养之与骨骼健康有关的营养物质

    多数人每天需要500-1200mg的膳食钙,青少年是骨骼发育的关键时期,因此需要的更多。

    2018-11-01
  • 骨骼健康需要四大“护法”

    骨骼健康需要营养素搭建坚实的基石,而保护骨骼不可或缺四大营养素。

    2018-11-01
  • 偷偷告诉你六个让骨骼健康的超实用方法!

    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流失的风险是不可避免的,但值得庆幸的是,每个人,不论年纪多大,都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使骨量尽可能达到最高峰,这样将来患骨质疏松的风险会大大降低。

    2018-11-01
  • 支持骨骼健康需要哪些营养?

    骨骼的健康,钙通常受到最多的关注。钙是必不可少的,但你的骨骼健康并不完全依赖于它。事实上,镁和维生素D可以帮助你的身体更好地吸收钙,镁和钙的组合也为身体提供了额外好处 - 支持你的心脏,肌肉,能量代谢, 等等。

    2018-11-01
  • 守护骨骼健康的七大营养素,你知道吗?

    骨骼健康需要营养素搭建坚实的基石,才能屹立不倒,而食物是最好的来源。据悉,骨骼需要七种营养素,它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发挥健骨、壮骨的作用,缺一不可。

    2018-11-01
  • 骨骼要健康 7种营养缺一不可

    怎样才能让骨头更健康?绝大部分人都会脱口而出:“补钙和维生素D。”其实,骨头需要的营养远不止这两种,研究表明,骨头需要七种营养,它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发挥健骨、壮骨的作用,缺一不可。

    2018-11-01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