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脊椎疾病详情

如果不想孩子脊椎受损,家长别对新生儿做这3件事,尤其是第三件

来源:网络时间:2018-11-12浏览量:1,987次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不难看到,很多人走路的时候感觉会有些驼背。这不一定是个人习惯的原因,还可能是因为小的时候家人的错误做法造成的。家长有些看似平常合理的做法,可能会对宝宝的脊椎伤害很大,比如以下这三种。如果不想孩子脊椎受损,家长别对新生儿做这3件事,尤其是第3件很多宝妈都做过,来看看

第一种:抱太久不放。把孩子抱起来是宝妈哄孩子的常用方法,被抱着以后通常就不哭了。这种方法是可以,但要注意不能抱着太久都不放下,因为那样会伤害但宝宝的脊椎。大人抱着宝宝的时候,会使他的脊椎受到压迫,并且受力不均匀,时间久了会容易导致脊柱变形。因此抱着孩子的时候不能抱太久噢,不然孩子以后可能会挺不直腰板的。

第二种:太早竖着抱。有些爸妈喜欢把宝宝竖着抱,其实这样是不好的,尤其是对于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千万不要把他竖着抱。如果不想孩子脊椎受损,家长别对新生儿做这件事了,因为宝宝竖着抱的话就意味着他要把头部支撑起来,这对他的脊椎伤害是巨大的。如果宝宝没到3个月大,那么他的脊椎都还不足以支撑起他的头部。经常竖着抱的话,会影响了脊柱的正常发育,长大也可能出现各种脊椎疾病,因此还是让宝宝平躺着抱比较合适。

第三种:太早让宝宝学坐。尤其是第三件最不应该,其实宝宝什么时候会翻身、坐着还有走路,这样事情都要顺其自然,家长急不得。有些家长希望孩子可以早点学会自己坐着,就特意把他扶着坐,其实这种做法对宝宝的伤害是很大的。在坐着的时候,宝宝的脊椎要支撑整个上身,而在半岁以前他的脊柱都还没有发育好,过早地让宝宝坐起来是会影响他脊柱的正常发育的。孩子什么时候学会自己坐,也没多大的区别,家长们还是不要勉强宝宝坐了。

如果你不想宝宝长大以后出现驼背现象,就要从小保护好他的脊椎,也就是要多注意宝宝平时的姿势。大一点的宝宝也不要给他玩太多的游戏机或者手机,经常低着头去玩的话也容易让他的颈椎受影响。宝宝在七岁以前,脊椎都是还在逐渐完善的阶段,需要特别保护。

脊椎是人体中极其重要的器官,如果保护得不好的话轻则驼背,重则瘫痪。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好好呵护好孩子的脊椎,也要提醒孩子挺直腰板,避免驼背噢!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脊椎病的诊断与观片方法

    脊椎病就是脊椎的骨质、椎间盘、韧带、肌肉发生病变,进而压迫、牵引刺激脊髓、脊神经、血管、植物神经从而出现复杂多样的症状。常见病种为颈椎病、腰椎病。主要症状:不能直立、头痛眩晕、视力模糊、记忆力下降、颈肩酸痛、食欲不振、反胃呕吐、下肢酸麻、行走困难等,严重者可能导致瘫痪。

    2018-11-12
  • 脊椎病、肩周炎,中医说:每天按按手臂上一条线,全解决

    脊椎病、肩周炎,中医说:每天按按手臂上一条线,全解决!现在好多人都有脊椎病、肩周炎,我们去看看按那条线吧~

    2018-11-12
  • 孩子生长发育慢,可能是家长忽略了这些细节

    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的身高靠遗传,高矮看自然造化。况且,如果夫妻俩都高,孩子还能矮?真不一定。个子高的父母的孩子不一定就是高个子,矮个子父母的孩子不一定就长不高。因为影响孩子身高的除了遗传,还有以下几点。

    2018-11-07
  • 家长注意:儿童应慎用这10种药

    儿童机体尚未发育成熟,全身组织和器官均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功能不完善。相比成人,药物在儿童体内不能充分代谢,易引起毒副作用。因此儿童用药需更加谨慎,以下10种常见药应慎用。

    2018-11-07
  • 影响孩子长高个的6种错误行为!很多妈妈后悔看晚了!

    孩子的身高是妈妈们最关心的话题。成绩不好可以通过勤奋补上,爱好不多可以慢慢培养,可如果身体发育一旦耽误的话,真就遗憾终生了。可以说,身高对孩子未来的学业、婚姻乃至就业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8-11-07
  • 孩子3岁只有92cm,偏矮吗?

    前几天,和几个宝妈在公园里面带着孩子们玩耍。我们家的宝宝和其他孩子年龄都差不多,但是在身高上面就有一点距离。其中,小艾家的宝贝,已经三岁了,是这群孩子当中最矮的一个。听小艾说,孩子每天吃的不是很多,但也算是均衡,只是这身高,总是要比同年人要矮那么一点点。如今孩子已经三岁了,却只有92厘米,这算不算偏爱矮?其实家长们在一起,最关心的也就是这个问题,都说孩子的身高跟父母的遗传因素有很大关系。但是,也占了30%是后天培养的。即使,父母很高占优势,但是在后天没有培养好,孩子的身高也会被埋没的。所以,每当自己的孩子比其他孩子要矮一点的时候,内心就会开始着急。我想,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心理。

    2018-11-07
  • 7分天注定 3要素助孩子长高

    虽说儿童身高遗传父母占70%,但30%的后天因素更为重要。许多家长因为一些错误观念,使孩子发育缓慢而抱憾终生。 父母高,孩子一定高?虽然身高和遗传有紧密关系,但遗传范围上下有8公分差。如果身高往遗传下限靠近,孩子就矮小。调查显示,有30%孩子并不能达到遗传身高。 身高增长慢 家长需警惕

    2018-11-07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