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儿童生长发育详情

孩子生长发育慢,可能是家长忽略了这些细节

来源:网络时间:2018-11-07浏览量:1,304次


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的身高靠遗传,高矮看自然造化。况且,如果夫妻俩都高,孩子还能矮?真不一定。个子高的父母的孩子不一定就是高个子,矮个子父母的孩子不一定就长不高。因为影响孩子身高的除了遗传,还有以下几点。

密切关注孩子生长情况

家长最好每个月给孩子测量一次身高,并做好详细的记录。发现孩子生长状况不佳,或是比同龄儿童矮,就要携带这些生长记录,及时到正规身高管理机构做相应检查。

纠正不良生活习惯

吃饭时玩游戏、看电视,边吃饭边喝水,常喝饮料吃零食等不良习惯都会影响孩子正餐进食,不利于消化吸收,无形之中也会减少孩子营养的摄入。

吃饱吃撑反而不好

很多家长喜欢追着孩子吃饭,一定要让他们吃饱吃撑,其实这样不仅不利于消化,还不利于长个。研究数据表明,孩子在半饥饿的状态下,脑垂体会分泌更多的生长激素,更有利于孩子骨骼生长。

保证充足的睡眠

一般情况下, 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睡眠时间应保证8-10小时的优质睡眠。人体会在入睡后45~60分钟进入深睡状态,而晚上11点左右将会迎来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所以孩子提前入睡和保证优质的睡眠对长高影响重大。

多进行户外运动

现在许多孩子因为课业繁忙或者迷恋电子产品、网络游戏等,运动时间大大缩减。但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能刺激骺软骨增生促进骨骼生长,户外运动时不可避免的阳光还能促进人体钙质的吸收。

切莫盲目补钙

补钙可谓是伴随孩子的成长,尽管很多孩子根本不需要补钙。一般情况下,家长注重一日三餐的合理搭配,孩子是不需要单独补充钙质的。虽然钙是骨骼生长发育所需,但是补充过量对身体危害更大。

如果你家的孩子现在身高已经落后于同龄人很多,家长千万不能认为孩子只是晚长,孩子生长发育的时间不可逆,错过了难免会造成身高上的遗憾,所以勤测量、早干预,才能早助长。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三种牛奶食谱,有助于宝宝骨骼健康发育

    从4个月起,宝宝要开始添加辅食。这时候的辅食以粥、水果泥、蔬菜泥、蛋羹类为主。但仅有这些是不够的,如果在这些辅食中能适当添加牛奶,会对宝宝骨骼发育很有帮助。

    2018-11-24
  • 三个坏习惯影响宝宝骨骼发育,别再这样做!

    小婴儿有个牛本事,即使闭着眼睛也能用嘴找到妈妈要奶吃。过去我们总提倡婴儿和妈妈分床睡,是为了避免大人捂着宝宝了,其实这样还有一个坏处,就是孩子和家长同床睡时,孩子会自然地长时间面向妈妈的一边入睡。

    2018-11-24
  • 宝宝骨骼发育的雷区, 妈妈千万要注意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有一副好的容貌,而好的容貌与骨骼的发育有很大的关系,因为骨骼的发育决定脸形及体形。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骨骼比较娇嫩,如果生活中不注意,会导致骨骼发育不良,甚至产生疾病。

    2018-11-22
  • 怎么让骨骼生长刺激骨骼发育

    从孩提时候开始,每个人都怀着长高的梦想,高高的男生伟岸英俊,高挑的女子亭亭玉立,通常我们身边很多人会抱怨自己的身高,但是我们应该怎样才能更好的保证我们的身高问题呢?

    2018-11-13
  • 如果不想孩子脊椎受损,家长别对新生儿做这3件事,尤其是第三件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不难看到,很多人走路的时候感觉会有些驼背。这不一定是个人习惯的原因,还可能是因为小的时候家人的错误做法造成的。家长有些看似平常合理的做法,可能会对宝宝的脊椎伤害很大,比如以下这三种。如果不想孩子脊椎受损,家长别对新生儿做这3件事,尤其是第3件很多宝妈都做过,来看看

    2018-11-12
  • 家长注意:儿童应慎用这10种药

    儿童机体尚未发育成熟,全身组织和器官均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功能不完善。相比成人,药物在儿童体内不能充分代谢,易引起毒副作用。因此儿童用药需更加谨慎,以下10种常见药应慎用。

    2018-11-07
  • 影响孩子长高个的6种错误行为!很多妈妈后悔看晚了!

    孩子的身高是妈妈们最关心的话题。成绩不好可以通过勤奋补上,爱好不多可以慢慢培养,可如果身体发育一旦耽误的话,真就遗憾终生了。可以说,身高对孩子未来的学业、婚姻乃至就业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8-11-07
  • 儿童每个阶段生长发育的特点

    童生长发育是由量变到质变的复杂过程,有连续性、阶段性;不平衡性;一般规律性和个体差异性四大特点。

    2018-11-07
  • 孩子3岁只有92cm,偏矮吗?

    前几天,和几个宝妈在公园里面带着孩子们玩耍。我们家的宝宝和其他孩子年龄都差不多,但是在身高上面就有一点距离。其中,小艾家的宝贝,已经三岁了,是这群孩子当中最矮的一个。听小艾说,孩子每天吃的不是很多,但也算是均衡,只是这身高,总是要比同年人要矮那么一点点。如今孩子已经三岁了,却只有92厘米,这算不算偏爱矮?其实家长们在一起,最关心的也就是这个问题,都说孩子的身高跟父母的遗传因素有很大关系。但是,也占了30%是后天培养的。即使,父母很高占优势,但是在后天没有培养好,孩子的身高也会被埋没的。所以,每当自己的孩子比其他孩子要矮一点的时候,内心就会开始着急。我想,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心理。

    2018-11-07
  • 小儿贫血危害大影响发育,预防全攻略在这篇

    悦悦的宝宝已经快6个月了,前几天悦悦带着宝宝到社区医院给做常规体检。 医生:“宝宝有些轻度贫血,6个月了,要记得给他吃些高铁米粉了。像蛋黄泥,肉泥这些含铁量高的食物也可以逐渐添加咯。”

    2018-11-07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