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儿童生长发育详情

孩子3岁只有92cm,偏矮吗?

来源:网络时间:2018-11-07浏览量:2,403次


前几天,和几个宝妈在公园里面带着孩子们玩耍。我们家的宝宝和其他孩子年龄都差不多,但是在身高上面就有一点距离。其中,小艾家的宝贝,已经三岁了,是这群孩子当中最矮的一个。听小艾说,孩子每天吃的不是很多,但也算是均衡,只是这身高,总是要比同年人要矮那么一点点。如今孩子已经三岁了,却只有92厘米,这算不算偏爱矮?其实家长们在一起,最关心的也就是这个问题,都说孩子的身高跟父母的遗传因素有很大关系。但是,也占了30%是后天培养的。即使,父母很高占优势,但是在后天没有培养好,孩子的身高也会被埋没的。所以,每当自己的孩子比其他孩子要矮一点的时候,内心就会开始着急。我想,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心理。

那么三周岁的孩子,只有92厘米,真的算偏矮吗?下面我们就来通过一张儿童生长发育参照标准图来对比一下,从图中可以看到,男孩子三周岁标准是在96.8,而女孩子的标准则是95.6。也就是说,孩子只有92厘米,确实是偏矮了一点,但也还算是在正常范围之内,也不用过分的去担心,

如果孩子身高偏矮怎么办?

其实孩子的,生长发育都是,有一个规律的。而且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像有些孩子小的时候很矮,长大之后一下子就长高了。而有些孩子小的时候,长得很快,而长大之后慢慢的就不再长了。在平常的生活当中,只要合理的安排孩子的饮食,让他在营养方面能够全面,不需要过分担心的。

如何给孩子补充营养?

孩子成长需要营养全面,尤其是钙质的摄入。所以平常应该多,给孩子喝牛奶。另外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颜色丰富的水果,补充维生素。除了这些像肉类、蛋类、动物内脏等,这些也是含有很高的蛋白质。要合理的搭配孩子的一日三餐,尽量少吃零食,如果孩子有偏食挑食的习惯,一定要及时纠正,均衡摄入。

多运动也能促进生长,

在日常生活中,多引导孩子参加运动。比如说跳绳、跑步、打篮球等。这些都可以促进孩子生长。

保证足够的睡眠,对于长高有很大的影响

我们都知道孩子只有在有足够的睡眠状态下,才能分泌出生长激素。所以,如果想要孩子长得高,必须要保证他有足够的睡眠。

对此网友们,你们家的孩子三岁的时候身高是多少呢?是不是在标准范围之内呢。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如果不想孩子脊椎受损,家长别对新生儿做这3件事,尤其是第三件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不难看到,很多人走路的时候感觉会有些驼背。这不一定是个人习惯的原因,还可能是因为小的时候家人的错误做法造成的。家长有些看似平常合理的做法,可能会对宝宝的脊椎伤害很大,比如以下这三种。如果不想孩子脊椎受损,家长别对新生儿做这3件事,尤其是第3件很多宝妈都做过,来看看

    2018-11-12
  • 孩子生长发育慢,可能是家长忽略了这些细节

    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的身高靠遗传,高矮看自然造化。况且,如果夫妻俩都高,孩子还能矮?真不一定。个子高的父母的孩子不一定就是高个子,矮个子父母的孩子不一定就长不高。因为影响孩子身高的除了遗传,还有以下几点。

    2018-11-07
  • 影响孩子长高个的6种错误行为!很多妈妈后悔看晚了!

    孩子的身高是妈妈们最关心的话题。成绩不好可以通过勤奋补上,爱好不多可以慢慢培养,可如果身体发育一旦耽误的话,真就遗憾终生了。可以说,身高对孩子未来的学业、婚姻乃至就业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8-11-07
  • 7分天注定 3要素助孩子长高

    虽说儿童身高遗传父母占70%,但30%的后天因素更为重要。许多家长因为一些错误观念,使孩子发育缓慢而抱憾终生。 父母高,孩子一定高?虽然身高和遗传有紧密关系,但遗传范围上下有8公分差。如果身高往遗传下限靠近,孩子就矮小。调查显示,有30%孩子并不能达到遗传身高。 身高增长慢 家长需警惕

    2018-11-07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