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骨质疏松详情

如何科学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1-26浏览量:1,136次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全身性的代谢性骨病,以骨量减少、骨微结构破坏为特征,进而导致骨的脆性增加,容易发生骨折。任何人都可能患上骨质疏松症,严重的还能引发其他并发症。现代人运动少,室内活动多,不见太阳,喝碳酸饮料、浓茶、咖啡,这些都能导致骨质疏松症。

如何科学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的发生、发展都在无声无息中进行着,没有明显的症状,极易被人们忽视,当已经出现骨折的时候,再进行防治为时已晚。因此骨质疏松症的早期预防极为重要。

1、饮食预防 

合理膳食是预防骨质疏松症的重要措施之一。由于钙参与骨的代谢,是形成骨的重要营养元素,在日常饮食中增加钙的补充是有效的预防措施。

众多研究证实,在儿童期或青春期进行补钙能够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2、运动预防 

运动锻炼是通过肌肉张力的机械应力刺激成骨细胞,促进骨形成和骨重建,可以维持或增加骨量,而且增加骨的弹性。

老年时期运动不仅可减缓骨量的丢失,还可以改善机体的各项生理功能,提高生活质量,降低跌倒的风险。

3、健康的生活方式对预防骨质疏松症有益

吸烟、酗酒、喝浓咖啡均可增加骨质疏松症的危险性。

骨骼健康成长最强健的时期在20-30岁之间,在这段时间里,骨骼达到最高骨量、最好质量。超过40岁,骨质的流失速度就超过形成速度,骨量下降,骨质变脆。

因此,年轻时就应该加强运动,可以使骨量尽可能达到最高峰,这样将来患骨质疏松的风险会大大降低。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关于骨质疏松的四大认知误区

    骨质疏松症在我们生命的任何时候都会发生,只是随着年龄增长,这种疾病的发病率会增高而已。

    2018-12-03
  • 老年人骨骼中的“隐形杀手”--骨质疏松症

    上了年纪后,老人们的骨骼易患有各类症状,很多是能够明显发现的,但是有的却是不易背察觉的,但时间久了,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例如被称作骨骼中“隐形杀手”的骨质疏松症。

    2018-11-24
  • 骨质疏松症的防治方法

    多食富含钙的奶制品、豆制品、新鲜深绿蔬菜食品、适量蛋白质和低盐的均衡膳食。注重饮食的营养平衡,充分摄取钙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对骨质疏松症的防治至关重要。

    2018-11-16
  • 骨质疏松症状是什么?骨质疏松有哪些危害?健康骨骼告诉你答案!

    骨质疏松症好发于绝经后的女性和老年男性。可以说骨质疏松症患者最主要的症状就是肌痛和骨痛。其中最常见的疼痛部位就是腰背部。在患病之初,疼痛常为间歇性。随着病情的加重,疼痛会变成持续性。疼痛以酸痛、胀痛、钝痛为主。

    2018-11-06
  • 世界骨质疏松日|磁疗呵护,改善骨质疏松症

    每年的10月20日,是世界素质疏松日,最早由英国国家骨质疏松学会创办,1998年正式确立,旨在为唤醒广大群众对骨质疏松症的认识,了解该疾病的危害,积极采取行动,早期诊断及防治该疾病。

    2018-11-06
  • 骨质疏松症被称为“沉默杀手”

    据媒体报道,连日来天气转凉,68岁的姜女士感冒了。早晨起床打了个喷嚏,忽然觉得胸部和腰部疼得厉害,贴了膏药也不见好。后来一去医院检查,确诊为骨质疏松引起的胸腰段骨折。

    2018-11-05
  • 什么是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呢?

    骨质疏松症OP是一种常见的全身性代谢性骨病。以单位体积内骨量减少及骨微结构的改变为特征,多见于绝经期妇女和老年男人。

    2018-10-30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