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痛风详情

痛风患者外出就餐攻略

来源:别痛风时间:2018-12-06浏览量:1,801次


忙碌了许久,终于盼来了长假。无论是和家人团聚,还是和老友叙旧,都免不了要一起吃上一顿丰盛的大餐,这对痛风患者来说可是一道难题:

考虑到热量限制、营养均衡、杜绝饮酒等因素,痛风患者最理想的饮食是自己选择食材,自己料理饮食。而春节免不了外出就餐或是走亲访友,和平时自家的饮食相比:油多,热量大;盐多,口味浓;食材杂,嘌呤含量不确定。

忙碌了许久,终于盼来了长假。无论是和家人团聚,还是和老友叙旧,都免不了要一起吃上一顿丰盛的大餐,这对痛风患者来说可是一道难题:

痛风(高尿酸)人群该如何在外吃出健康?其实并不难,赶快来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控制饭菜的量

外出就餐时,我们首先要注意的是饭菜的量。上菜时,我们要在脑海中比较这些菜的分量和平时家里餐桌上分量,如果比平时的分量足,就少点些,也可选择把剩下的打包回去,也不浪费。

对于要进行饮食疗法的痛风患者而言,无需实践「粒粒皆辛苦」的古训,也不要顾忌「剩菜是一种失礼」。

留心食材的选择

观察完饭菜的量后,需要留心的是食材的选择,别痛风已经在之前介绍了不少饮食相关的内容,如果您平时有注意总结的话,一定能按照嘌呤含量对常见的食物进行归类,如果遇到不适合自己的「高嘌呤食物」,可不能为了一时的嘴馋,对它们动起筷子。

评估料理方法

最后需要评估的是料理方法。看看菜里是否放了很多油,尝尝饭菜的味道是否太咸。如果经过判断,这道菜不适合痛风患者,希望大家能做到对这道菜「浅尝辄止」,不要进食太多。

这里总结一些痛风患者在餐馆就餐的「秘笈」:

进一家菜单齐全的餐馆,能够有尽可能多的选择;

选择一家以清淡风格为主的餐馆,蘸酱油、调味汁时不要过量;

点菜时多选低嘌呤食物,少选腌肉、海鲜等高嘌呤食物;

点餐时选些根据菜名能够了解食材的菜;

用餐适量,切勿贪食;

最后,也是关键的:拒绝饮酒。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专业医生告诉你 痛风患者十项正规科学的检查是哪些?

    痛风是一种由于体内嘌呤代谢紊乱,导致嘌呤代谢废物尿酸在血液中激增并产生尿酸石沉淀,破坏人体的关节、脏器等组织引发痛风性关节炎、痛风性肾病及痛风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恶疾。

    2018-12-13
  • 这八项检查对痛风患者特别重要

    痛风病友们经常会有这样的疑问:我得痛风也有些年头了,不去医院看病的时候,自己吃吃止痛药也这么过来了。怎么一去医院,医生就给我开那么多检查?

    2018-12-13
  • 痛风患者最应该做的十项检查

    痛风是一种由于体内嘌呤代谢紊乱,导致嘌呤代谢废物尿酸在血液中激增并产生尿酸石沉淀,破坏人体的关节、脏器等组织引发痛风性关节炎、痛风性肾病及痛风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恶疾。

    2018-12-12
  • 痛风患者除了喝白开水,其它饮料能喝吗?

    对于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的预防和控制来说,吃什么重要,喝什么也重要。通常,医生会忠告痛风患者一定要多喝水,以便促进尿酸的排出。

    2018-12-10
  • 痛风患者「怎么吃」才健康?

    你是不是发现患痛风的人越来越多?在几十年前的中国,这种病发病率非常低,但目前已经成为威胁男性健康的一种重要疾病。

    2018-12-08
  • 痛风患者的合理用药常识

    痛风是全身慢性代谢性疾病,因体内嘌呤代谢异常,血中的嘌呤代谢产物——尿酸含量增高所致,往往因过多进食水产品等含嘌呤高的食物而诱发。

    2018-12-06
  • 关于碳酸氢钠,痛风患者应该知道的4件事

    碳酸氢钠俗称小苏打,痛风病友对它应该不陌生。疼痛急性发作时,医生往往会开碳酸氢钠片口服,于是有的病友就以为碳酸氢钠片能降尿酸,治疗痛风了。

    2018-12-06
  • 为什么痛风患者需要定期复查

    很多人都知道,痛风发作时苦不堪言,这个时候也会很自觉地到医院就诊,寻求药物治疗以缓解疼痛。但是疼痛控制了后,是否就能“高枕无忧”了呢?

    2018-12-05
  • 痛风患者用药,不要“闯红灯”!

    近年来,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高嘌呤、高蛋白饮食大量摄入,患痛风的人数日益增多。得了痛风,除了饮食控制外,还需要服用一些药物来控制病情。随着痛风患者的增加,各种治疗痛风的药物也随之出现,由于人们对痛风的认识不够,所以很容易在用药的时候“闯红灯”。

    2018-12-04
  • 痛风患者怎么喝咖啡?

    咖啡在痛风界可谓地位颇高,江湖上有关“咖啡哥”可以打击“痛风”的传说一直甚嚣尘上,但是一些人对咖啡存有偏见,一些人又无咖啡不欢。

    2018-12-03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