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痛风详情

痛风患者怎么喝咖啡?

来源:别痛风时间:2018-12-03浏览量:2,067次


咖啡在痛风界可谓地位颇高,江湖上有关“咖啡哥”可以打击“痛风”的传说一直甚嚣尘上,但是一些人对咖啡存有偏见,一些人又无咖啡不欢。那么,咖啡到底在“抗风”这场战役里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


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痛风产生的主要原因——血液中积聚过多的尿酸,无法排泄,在关节组织处形成尿酸的结晶体,造成痛风患者关节肿痛。如果说咖啡可以预防痛风,那么是咖啡可以减少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吗?

痛风结晶

2007年,加拿大关节炎研究中心(Arthritis Research Centre of Canada)的Hyon K.Choi医生等人在全国第三次健康与营养调查中指出,研究团队随机选取了14758名20岁以上的美国成年人,通过饮食问卷调查及相关的临床检测,发现饮用咖啡在一定程度上能降低血清尿酸水平,减少高尿酸血症的发生。同时,研究人员发现,能够降低尿酸水平的物质并不是咖啡因,而是咖啡里除咖啡因以外的物质成分。[1]

据研究,咖啡含有多酚成分,而多酚可以与嘌呤和核酸结合,防止身体过度累积嘌呤和核酸,以此降低尿酸含量,因此咖啡在一定程度上对痛风治疗有所帮助,但是由于咖啡中的多酚成分较少,效果有限,所以痛风治疗不能完全依赖于饮用咖啡。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种声音关于咖啡预防痛风,是说咖啡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

这又是什么套路?痛风怎么又和胰岛素扯上关系了?!

弄啥了

没办法,他们就是这样的相爱相杀!

专家研究表明,胰岛素升高会导致尿酸升高,最终引起痛风,同时,尿酸高会破坏体内胰岛素功能,导致血糖升高诱导糖尿病的发生。[2]所以,咖啡降低了胰岛素水平也是间接降低了痛风的风险!

真是吓死宝宝了!

虽说咖啡对预防痛风可能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为了身体其他部位的健康,还是不建议过量饮用,免得漫漫长夜在数羊中度过,伤了财耗了神就得不偿失了!

喝咖啡益处多多,但想要成为一个健康品位俱佳的人,还需要了解一些喝咖啡的基本常识。

如何喝咖啡

喝咖啡

喝咖啡的时间最好选择在早饭和午饭后,咖啡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分解高热量食物,而饭前喝咖啡容易造成对肠胃的刺激。

另外,喝咖啡的人群也是有所限制,儿童、孕妇、胃病患者、肝病患者以及具有焦虑倾向的人群需要避免喝咖啡,咖啡可以提高人体警觉性、灵敏性,但对于焦虑失调的人来说,会引起心悸、多汗、耳鸣等副作用。

随着近年来痛风发病人数的上升,专家建议高尿酸人群要重视尿酸的检查和控制。欧美国家由于饮食习惯等问题,痛风发病人群已趋于年轻化,健康的膳食,合理的作息生活,适量的运动是保证健康的根本。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专业医生告诉你 痛风患者十项正规科学的检查是哪些?

    痛风是一种由于体内嘌呤代谢紊乱,导致嘌呤代谢废物尿酸在血液中激增并产生尿酸石沉淀,破坏人体的关节、脏器等组织引发痛风性关节炎、痛风性肾病及痛风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恶疾。

    2018-12-13
  • 这八项检查对痛风患者特别重要

    痛风病友们经常会有这样的疑问:我得痛风也有些年头了,不去医院看病的时候,自己吃吃止痛药也这么过来了。怎么一去医院,医生就给我开那么多检查?

    2018-12-13
  • 痛风患者最应该做的十项检查

    痛风是一种由于体内嘌呤代谢紊乱,导致嘌呤代谢废物尿酸在血液中激增并产生尿酸石沉淀,破坏人体的关节、脏器等组织引发痛风性关节炎、痛风性肾病及痛风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恶疾。

    2018-12-12
  • 痛风患者除了喝白开水,其它饮料能喝吗?

    对于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的预防和控制来说,吃什么重要,喝什么也重要。通常,医生会忠告痛风患者一定要多喝水,以便促进尿酸的排出。

    2018-12-10
  • 痛风患者「怎么吃」才健康?

    你是不是发现患痛风的人越来越多?在几十年前的中国,这种病发病率非常低,但目前已经成为威胁男性健康的一种重要疾病。

    2018-12-08
  • 痛风患者外出就餐攻略

    忙碌了许久,终于盼来了长假。无论是和家人团聚,还是和老友叙旧,都免不了要一起吃上一顿丰盛的大餐,这对痛风患者来说可是一道难题:

    2018-12-06
  • 痛风患者的合理用药常识

    痛风是全身慢性代谢性疾病,因体内嘌呤代谢异常,血中的嘌呤代谢产物——尿酸含量增高所致,往往因过多进食水产品等含嘌呤高的食物而诱发。

    2018-12-06
  • 关于碳酸氢钠,痛风患者应该知道的4件事

    碳酸氢钠俗称小苏打,痛风病友对它应该不陌生。疼痛急性发作时,医生往往会开碳酸氢钠片口服,于是有的病友就以为碳酸氢钠片能降尿酸,治疗痛风了。

    2018-12-06
  • 为什么痛风患者需要定期复查

    很多人都知道,痛风发作时苦不堪言,这个时候也会很自觉地到医院就诊,寻求药物治疗以缓解疼痛。但是疼痛控制了后,是否就能“高枕无忧”了呢?

    2018-12-05
  • 痛风患者用药,不要“闯红灯”!

    近年来,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高嘌呤、高蛋白饮食大量摄入,患痛风的人数日益增多。得了痛风,除了饮食控制外,还需要服用一些药物来控制病情。随着痛风患者的增加,各种治疗痛风的药物也随之出现,由于人们对痛风的认识不够,所以很容易在用药的时候“闯红灯”。

    2018-12-04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