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后骨盆修复详情

产后腰酸背痛、身材走样?一定是你的骨盆修复没做好

来源:网络时间:2018-11-12浏览量:1,967次


“很多孕妈产后都会经历腰酸背痛、身材走样、尿失禁、子宫下垂的尴尬,这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孕期骨盆肌肉松弛导致的,具体是怎么回事,快来了解。”

骨盆松弛的原因:

胎儿从母体娩出时,除了由子宫、子宫颈、阴道和外阴构成的软产道外,骨盆是产道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由于孕期妈妈体内会分泌一种弛缓性因子的荷尔蒙,为了使宝宝更顺利生出,就会随孕程使骨盆张开、松弛。

骨盆松弛的表现: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的妈咪,产后都会或多或少的骨盆松弛。

由于骨盆支撑着上半身,所以骨盆一松弛,要通过臀部及腰部的肌肉来支撑,会导致身材走样,并容易发生腰痛以及肩酸等现象。同时,新妈咪产后骨盆松弛有时还容易累及内脏,诱发子宫下垂,严重者会出现子宫脱垂、阴道松弛、尿失禁等状况。

产后骨盆修复怎么做?

产后2个月内对骨盆进行修复是最理想的。具体做法:

1、顺产后3-5天,剖腹产后7-10天,即可借助骨盆矫正带,其主要作用就是固定骨盆,同时兼有收胯、防止骨盆错位的效果。在专业的骨盆复位矫正下,最少可以回缩2-3厘米。每天佩戴8小时,坚持一个月左右,就会有明显的效果。

2、在憋尿的状态下,平躺床上,将双手放在腹部,收紧肛门,用力将两条大腿内侧肌肉并拢到一起, 保持该姿势5秒,反复运动十次。从分娩后的第二个月开始,一个月内每日3-5次。

3、过了月子期,可以尝试慢跑的方式。这是因为在跑步时能锻炼到骨盆部位,坚持每天慢跑半小时,不但能有效促进骨盆的恢复,而且还能达到一定的瘦身效果。

4、多补钙,钙是骨头中的主要成分之一,除了平常多喝牛奶,也要多去外面晒晒太阳,都有利于促进骨盆修复。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不同国家的妈妈们如何进行产后骨盆修复

    在美国,产妇刚下手术台,护士就会把冰水递过来,产科大夫甚至会让产妇坐在冰袋上,目的是让因分娩而撕裂的阴道口尽快消肿。产后第二天就洗澡,第三天就把小家伙拎在篮子里面到处逛了。

    2018-11-29
  • 剖宫产为什么也会产生骨盆变形?

    骨盆各个骨骼之间相连的韧带处结构薄弱,怀孕和分娩会对其造成机械性的牵拉。

    2018-11-28
  • 骨盆不闭合的后果

    孕期盆底肌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本来就很松驰,如果这时承托盆底肌的骨盆没有闭合,势必造成盆底肌更加松驰,它像网兜一样托住我们盆腔里的子宫、卵巢、附件、阴道、膀胱、直肠等脏器,盆底肌松驰,势必会造成阴道松驰、下垂、子宫下垂、膀胱括约肌松驰。

    2018-11-27
  • 骨盆变形的危害及信号

    引起妇科炎症反复发作,如阴道炎、盆腔炎(盆腔容易变大,细菌更容易繁殖)盆腔积液等,这也就是为什么女人在生产后很容易得妇科炎症,反反复复,治愈不了的根本原因;

    2018-11-27
  • 如何预防产后骨盆变形?

    骨盆变形不仅仅是生孩子导致的,还跟这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系。

    2018-11-26
  • 可以有效预防腰酸背痛的良好姿势

    腰要挺直,双腿平放于地面,避免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或者长时间强迫体位。一般而言,我们建议年轻人坐位工作40~50分钟,中老年人坐位工作30~40分钟左右,起来走动活动一下,缓解腰背部肌肉的疲劳与紧张。

    2018-11-26
  • 骨盆变形的危害?

    人体比例的失衡及下半身肥胖、骨盆变形引起内脏下垂,小腹凸起、臀部横向发展、下垂等,进而破坏身体曲线。另一方面,骨盆与脊柱、大腿骨等骨骼联动。

    2018-11-26
  • 骨盆闭合,女人产后恢复的根本!

    怀孕后,过度的拉伸的腹肌失去对腰椎的支撑作用,子宫重量的增加也会给腰椎施加更多的压力,再加上脊椎间的韧带在孕激素的作用下变松弛,脊椎稳定性差,因此腰椎弯曲变大,孕妇常感到腰背疼痛

    2018-11-26
  • 为什么要做产后骨盆修复

    由于骨盆支撑着上半身,所以骨盆一松弛,要通过臂大肌和臂中肌这类臀部上的肌肉以及腰部的肌肉来支撑,导致体形走样,并容易发生腰痛以及肩酸等现象。

    2018-11-25
  • 产后骨盆修复的功效?

    产后骨盆修复具有以下功效:1、温宫散寒,活血化瘀,清除盆腔毒素,排除淤积的经血和毒素。

    2018-11-24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