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后骨盆修复详情

骨盆闭合,女人产后恢复的根本!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1-26浏览量:2,318次


怀孕和生孕是引起女性盆骨变形的主要原因

1.怀孕后,过度的拉伸的腹肌失去对腰椎的支撑作用,子宫重量的增加也会给腰椎施加更多的压力,再加上脊椎间的韧带在孕激素的作用下变松弛,脊椎稳定性差,因此腰椎弯曲变大,孕妇常感到腰背疼痛,同样乳房重量的增加也给颈椎、胸椎施加压力,颈椎弯曲变大,孕妇也会感到疼痛。

骨盆闭合

2.怀孕后,臀部变宽变厚,主要是受孕激素的影响,一方面脂肪容易堆积,另一方面盆骨上的骶骼关节和耻骨联合的稳定性变差,加上胎儿的压力,耻骨联合间隙变宽,以上会引起腹股沟附近疼痛和盆骨疼痛。

3.怀孕期间变宽变大的骨盆,在产后用3-4个月左右时间,左右交替一点点缩小,慢慢地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一般来说骨盆会努力回复到正确位置,但如果怀孕前骨盆有歪斜的现象,怀孕中身体发生变化身体结构不平衡,都会导致骨盆较难回复到正确位置。

不仅如此,从生产到产后3个月,如果经常采取侧着身子坐,盘腿坐在椅子上,驼背等使身体倾斜的姿势,骨盆永远无法归到正确位置。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产后恢复之盆骨修复黄金期,错过将不再有了!

    生过孩子的都知道,女性在生产过程中会使得骨盆变宽,如果产后不适当注意予以修复的话,骨盆是很难自然复原的。那产后什么时候修复骨盆最好?怎样做有利于产后骨盆修复?下面家家月嫂来为你讲一讲。

    2018-11-12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