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后骨盆修复详情

剖宫产为什么也会产生骨盆变形?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1-28浏览量:1,981次


骨盆各个骨骼之间相连的韧带处结构薄弱,怀孕和分娩会对其造成机械性的牵拉。

剖宫产

骨盆的变形与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有关,包括雌激素、孕激素和松弛素,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松弛素”。

孕期,在孕妇体内有一种激素能够使耻骨韧带松弛、变软、延展,所以又被命名为“松弛素”。

松弛素可以让我们分娩时骨盆最大程度的伸展,有利于胎儿娩出,但它也造成妊娠期耻骨联合分离及骶髂关节松弛,最终导致骨盆的结构不稳定。

所以有些产妇产后会出现骨盆变形的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耻骨联合分离、骨盆前倾和脊柱侧弯这三个方面。

这种松弛在妊娠的上半期就已经开始了,在妊娠最后3个月更加严重,妊娠末期耻骨联合会增宽5mm左右,经产妇比初产妇增宽得更多,在分娩后大多数会很快转为正常。医学研究发现,骨盆在妊娠足月时候,最大可以移动1.5cm~2.0cm。

但如果怀孕前骨盆有歪斜的现象,怀孕中身体发生变化身体结构不平衡,都会导致骨盆较难回复到正确位置。

不仅如此,从生产到产后3个月,如果经常采取侧着身子坐,盘腿坐在椅子上,驼背等使身体倾斜的姿势,骨盆可能无法归到正确位置。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骨盆变形的危害及信号

    引起妇科炎症反复发作,如阴道炎、盆腔炎(盆腔容易变大,细菌更容易繁殖)盆腔积液等,这也就是为什么女人在生产后很容易得妇科炎症,反反复复,治愈不了的根本原因;

    2018-11-27
  • 如何预防产后骨盆变形?

    骨盆变形不仅仅是生孩子导致的,还跟这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系。

    2018-11-26
  • 骨盆变形的危害?

    人体比例的失衡及下半身肥胖、骨盆变形引起内脏下垂,小腹凸起、臀部横向发展、下垂等,进而破坏身体曲线。另一方面,骨盆与脊柱、大腿骨等骨骼联动。

    2018-11-26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