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高尿酸血症详情

嘌呤过高可能出现高尿酸,尿酸过高时,这3个问题最好也要明白!

来源:网络时间:2018-11-08浏览量:1,643次


高尿酸被人们视为四高症之一,引发高尿酸的原因有很多,其中80%来自自身合成,20%来自食物。对于高尿酸,长期以来人们存在着一些误区,比如,啤酒中含有大量的嘌呤,那是不是尿酸高的话,就可以喝一点别的酒呢?今天就高尿酸的3个误区,一起来探讨一下。

嘌呤过高可能出现高尿酸,尿酸过高时,这3个问题最好也要明白!

1、啤酒中含有大量的嘌呤,是不是喝别的酒就没有影响?

不管是啤酒还是白酒,或者是红酒,其主要的成分就是乙醇,乙醇可以促使体内乳酸和酮体积聚,两者都会抑制尿酸的排出,加速嘌呤的合成,而且人们在饮酒的时候,有可能会吃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下酒菜,这样的话,对身体更加不利,所以说体内尿酸过高的时候,不但是啤酒,什么酒都最好不要喝。

2、蔬菜是低嘌呤食物,所以高尿酸及痛风患者不必限制?

蔬菜中所含的嘌呤虽然与动物内脏、海鲜以及肉汤相比,确实含量低了一些,但是也要分什么样的蔬菜,比如扁豆,芦笋,紫菜,豆苗等蔬菜,所含嘌呤并不低,如果过量食用,也有可能会引发高尿酸。

3、如果减少嘌呤的摄入,就无需担心高尿酸痛风的发生?

有很多人听说,暴饮暴食是导致痛风发作的重要因素,所以开始节食,但是你要知道,我们人体的体重与高尿酸血症,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身体内所含能量减少过快,这样就容易产生饥饿感,从而造成体内酮体升高,抑制尿酸从肾小管排泄,从而减少尿酸的排出,诱发痛风。

如果想要更好的控制尿酸,预防痛风,除了平时少吃一些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海鲜、肉汤等,最好每天晚上还要养成泡脚的好习惯,每天泡脚20-30分钟,直到身体微微出汗即可,而且生活中避免暴饮暴食,最好保持比较理想的体重,如果在严格的控制好饮食之后依然没有使尿酸明显降低,必要的时候,最好及时就医,配合医生的治疗,对于这个问题,如果你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欢迎在评论下方进行留言讨论。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看完五个知识点,从容面对痛风和高尿酸

    尿酸高是人体内有一种叫做嘌呤的物质因代谢发生紊乱,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体内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泄量大约是相等,生成量方面,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来,三分之二是体内自行合成,排泄途径则是三分之一由肠道排出

    2018-12-12
  • 每天照这 6 张图吃,帮你降尿酸、治痛风

    痛风被很多朋友称作「富贵病」「吃出来的病」,虽然痛风的发生不完全取决于饮食,但也是十分重要的部分。

    2018-12-11
  • 高尿酸血症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血中的尿酸水平增高,人们通常最常担心的是得痛风,导致关节痛等症状。但是高尿酸血症的危害不仅仅是痛风。内分泌代谢疾病、心血管疾病、肾脏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也是高尿酸的常见并发症。

    2018-12-10
  • 高嘌呤食物可增加五倍痛风发作风险

    高嘌呤食物与痛风发作的相关性已是众所周知,但究竟两者之间存在怎样的量化关系?为回答这个问题,研究者设计了一项病例交叉设计研究,对 633 例痛风患者进行了一年的随访,检测了一系列可能导致周期性痛风发作的危险因素。

    2018-12-10
  • 高尿酸≠痛风,还有这些你不知道!

    血尿酸含量,男性>420μmol/L(7mg/dl),女性>360μmol/L(6mg/dl)就称为高尿酸血症。我们常说的痛风指的是痛风性关节炎,其实,由高尿酸引起的痛风性关节炎、痛风石、痛风性关节畸形、痛风性肾炎和尿酸性肾结石等都统称为痛风。

    2018-12-08
  • 降尿酸、治痛风,你关心的很多问题在这里都有答案

    相信有的是已经去看过医生的,只是因为医生太忙,没时间详解解释,于是心里有一堆疑惑又无处可问。

    2018-12-08
  • 嘌呤含量不高就能吃吗?警惕这些危害健康的食物!

    看上去很美味,闻上去让人流口水,吃进去还想吃的,特别有些食物嘌呤含量不高,正好成了痛风患者开戒的借口,殊不知这些食物比那些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更可怕。

    2018-12-08
  • 尿酸高就是痛风?关于高尿酸,你应该知道的 6 件事

    说起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大家一定不陌生。而如今,「三高」之后的第四高——高尿酸也已浮出水面,正强势来袭。

    2018-12-08
  • 别嘌醇的「安全卫士」——HLA-B5801

    基因检测听起来「高大上」,即使是医生,好多也不能完全明白其中的门道。其实,基因检测在临床上的应用,无非就是诊断疾病或指导治疗。

    2018-12-08
  • 管住嘴巴——别让健康在嘌呤中飘零

    那天夜里的遭遇,现在回想起来背脊上依然会渗出冷汗。你升职了,叫了一帮哥们去吃火锅大肆庆祝一番:席间海鲜生猛菌菇嫩滑,杯盏交错啤酒不断,真是无比欢乐与痛快。尽兴后回家倒头便睡,随即坠入梦乡。

    2018-12-08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