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高尿酸血症详情

尿酸持续偏高,对身体有3个伤害,别不在意

来源:网络时间:2018-11-08浏览量:1,596次


说起“三高”或许大家都不陌生,而还有“一高”,不知道大家是否熟悉,那就是——“尿酸高”。尿酸高是嘌呤的代谢产物,而人体中的嘌呤来源,大概三分之一的嘌呤是从饮食而来,而三分之二是自行合成的。如果持续尿酸偏高的话,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

一、对肾脏是一种伤害

肾脏是排泄尿酸的一个重要的器官,如果持续的尿酸偏高的话,可能会伤害到肾脏,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尿酸结晶在肾脏沉积,从而形成肾结石。

二、会导致痛风

痛风病其实就是高尿酸血症,大约5%至10%的高尿酸血症患者会发展为“痛风”,从而出现关节麻木、剧烈疼痛、肿胀等症状。

三、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如果体内尿酸很高的话,还可能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如果,人体的尿酸偏高的话,就说明心脑血管的功能就有所下降,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尿酸高的人,多吃这4种食物,有利于降尿酸,预防痛风!

莲雾

莲雾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糖类、纤维素、维生素B、维生素C等元素,被誉为“水果皇帝”而广受喜爱。中医认为莲雾性甘味平,具有清热润肺、止咳、除痰、凉血等作用;莲雾中含有许多水分,还可以宁心安神、清热、利尿。因此,尿酸高的人多吃莲雾可以利尿利水,有助于人体排出尿酸。

猫须草

猫须草有天然降酸植物之称,可以减少体内水分的滞留,净化肾脏、排出体内的毒素,同时减轻因尿酸过高引起的发炎及痛风问题。因此,用猫须草泡水喝的话,可以通过排尿来帮助排出多余的尿酸。再加上猫须草含有大量的钾,对降酸有很大的帮助。

芹菜

芹菜中的膳食纤维是非常丰富的,有助于促进人体排便和排出体内毒素。所以,尿酸高的人,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芹菜,不仅保持正常排便,还能有效的降低尿酸。痛风患者不妨多吃芹菜,有利于恢复健康。

胡萝卜

有一些痛风的人说吃胡萝卜对身体好,胡萝卜属于强碱性食物,日常多吃胡萝卜可以帮助中和体内酸性体液,还可以帮助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因此,痛风患者,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胡萝卜。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