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脊椎疾病详情

走路姿势暗藏疾病

来源:大洋网时间:2018-11-05浏览量:1,694次


Gettyimages供图


  弯腰驼背、内八字、外八字、一瘸一拐这些走路姿势或许都是某种疾病的表现,需警惕
  仔细观察行走的路人,会发现有些人走路姿势不太美:或者左右摇摆,或者“内八步”,或者“外八步”。你知道吗?其实弯腰驼背、内八字、外八字、一瘸一拐这些走路姿势或许都是某种疾病的表现。
  弯腰驼背—脊柱后凸畸形
  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医师左思力介绍,脊柱后凸是由于肌肉韧带松弛、骨质软化,因久站久坐,在重力的作用下所致的骨骼畸形。大部分是由脊柱的退行性改变和病理性改变引起。先天性脊柱畸形、脊柱创伤、结核等多种疾病可以导致脊柱后凸角度增大。
  这种疾病好发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患有高度骨质疏松的人更易患病,它的表现就是走路弯腰驼背。患者驼背严重时,无法平视前方,甚至是只能看地走路。这时,就需要外科手术矫形,将患者的脊柱尽量变回生理状态。
  内八字—骨关节炎
  内八字走路容易使更多压力积聚在脚外侧,从而增加了脚外侧和地面接触的机会,改变了脚部接触地面的原有路线,增大了关节的压力,长久下来会导致腿部骨骼变形和疼痛,形成O形腿。
  同时,走路内八字可能患有骨关节炎,这是一种退行性病变,是由增龄、肥胖、劳损、创伤、关节先天性异常、关节畸形等诸多因素引起的关节软骨退化损伤、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反应性增生。
  除此以外,如果走路是迈着外八字脚步,就说明脚趾向外的角度过大,久而久之会让膝盖外移,双腿变成X形,甚至导致膝关节疼痛以及加速关节退化。
  间歇性跛行—腰椎管狭窄症
  间歇性跛行是指患者从开始走路或走了一段路后,出现单侧或双侧腰酸腿痛、下肢麻木无力,甚至跛行,蹲下或坐下休息片刻后,症状很快缓解或消失,病人仍能继续行走。但再行走一段时间后,上述症状则重复出现。

  左思力告诉记者,间歇性跛行是腰椎管狭窄症的主要临床表现之一,同时也可能是因为患者股骨头坏死或者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
  纠正走姿从纠正站姿做起
  纠正不良的走路姿势,先从纠正站姿做起。可以在家里对着大镜子自我检查,人在照镜子时会情不自禁地挺胸抬头。然后在走路时留意保持端正的姿势,做到不偏不斜,不前倾。
  走路时的正确姿势应该是,双目平视前方,头微昂,颈正直,胸部自然前上挺,腰部挺直,收小腹,臀部略向后突,步行后蹬着力点侧重在跖趾关节内侧。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围观,8招养护脊柱 脊柱异常引发疾病

    很多人都不知道脊椎健康状况对我们身体的影响!脊椎如果不健康,会引发很多奇怪的疾病,比如妇科疾病、慢性病等。今天小编详细来说说脊椎异常对身体的伤害,以及教给大家一些保护脊椎的日常小方法。

    2018-11-12
  • 原来这10种疾病还能用睡姿治疗,很多人后悔晚看这篇文章!

    睡觉睡得好的话能够使得人身体更加健康,而有些人却并不清楚,一些疾病能够靠良好的睡眠和特殊的睡姿来改善治疗的!

    2018-11-12
  • 扭转几下脊柱,按摩内脏,治23种疾病

    上班一族被脊椎问题困扰已久,什么脊柱侧弯、脊柱前屈、盆骨前倾等等层出不穷,导致脊柱侧弯最直接的原因是长期坐在办公室,没有适当的活动造成的。

    2018-11-12
  • 脊柱相关疾病治疗遵循的原理

    脊柱相关疾病治疗的相关原理,现在看无论是物理、化学、中药、西药、外用、内服、牵引、局部封闭、做理疗、刮痧、拔罐等等基本上都要遵循这几条原理。

    2018-11-12
  • 脊柱常见疾病——椎间盘突出

    椎间盘相关疾病是我们人体常见的疾病之一,而椎间盘相关疾病又以椎间盘突出最为常见,椎间盘突出症一般好发年龄在三十到五十岁之间。

    2018-11-12
  • 疼痛本身就是一种疾病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人们经常因为碰撞、扭伤及其他类型的外伤,也可能在不知不觉的受凉、受潮湿、过度劳累和长期不适当的工作体位后发生疼痛,另外身体各系统、器官的炎症或肿瘤等病变均可以产生程度不同的疼痛。

    2018-11-11
  • 风湿骨痛疾病泥灸如何调理

    泥灸在微波炉高火加热3分钟,再用中火加热1分钟后,把泥灸搅拌均匀,敷于(如下图)手部灸区、腕部灸区、肾俞、肝俞、胃俞、三阴交、足三里等大概位置,一般为45分钟;因为风湿骨痛疾病是慢性病,所以调理治愈时间会长些,一般以10-12次为一个疗程,前3-5天连续敷泥,后面最好坚持每天敷或隔天敷泥。为了您早日恢复健康,请一定在调理师的指导下,坚持进行调理。

    2018-11-07
  • 痛风已经成为影响中国居民健康的四大主要疾病,你身边有人得痛风吗

    据数据报道,影响我国居民健康的四大主要疾病分别是:   第一杀手:心脑血管病,我国患者超过2亿人,占我们每年总死亡人数的1/3。   第二杀手:癌症,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70.59/10万。   第三杀手:糖尿病,9240万,我国有1.4亿人血糖增高。

    2018-11-06
  • 研究发现身材变矮太快或是疾病标志

    你不光在变老,还有可能在变矮。 身材变矮是自然衰老过程的一部分,有些人的身材早在30岁就开始逐渐萎缩。然而,最近的多项研究发现,矮得太快太多可能标志着发生髋骨骨折、脊柱骨折甚至是罹患心脏病的风险较高,尤其是对男性而言。

    2018-11-05
  • 人们常说的“股骨头坏死”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股骨头坏死,又称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或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是骨科领域常见且难治性疾病。据可靠依据推测,我国现有股骨头坏死患者约500-750万例,每年新增患者约15-20万例。股骨头坏死常累及35-55岁的患者,该病进展迅速且致残率高,因早期症状隐蔽,如治疗不及时或不得当,很可能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发生,且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出现疼痛、活动困难甚至残疾,这种疾病甚至被列入了世界十大骨科疑难病症。那么,股骨头坏死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2018-11-05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