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脊椎疾病详情

脊柱相关疾病治疗遵循的原理

来源:网络时间:2018-11-12浏览量:1,793次


脊柱相关疾病治疗的相关原理,现在看无论是物理、化学、中药、西药、外用、内服、牵引、局部封闭、做理疗、刮痧、拔罐等等基本上都要遵循这几条原理。

第一是纠正解剖位置的失常。解剖位置的失常,常有一句挂在嘴边的话:骨错缝,筋出槽。这种外力造成的变形是肯定的。这个变形大还是变形小是每个人的个体差异。通过什么手段能恢复这个变形,这个是大家共同关注的,所以很多方法都是解决这个局部解剖位置失常问题。

第二就是恢复脊柱的动态平衡。不管用什么方法都是达到局部肌肉张力的均衡,局部载荷的均衡,局部结构的均衡。比如说一条腿长一条腿短。把短的腿垫高一点,骨盆就平衡了,整个脊柱也就平衡了。如果有个坏毛病整天歪着头看电视。看来看去,坏的姿势就产生了。

那么受压的一方肌肉就会出现紧张痉挛,就出现一个痛点。如果被动向相反方向慢慢拉一拉,一个简单动作就会免交一笔医疗费用。所以这个动态平衡很重要。

还有就是调整紊乱的信息通道。调整紊乱的信息通道这点在前面已经反复讲了。脊柱是人体各种生命信息的高速公路。如果出问题,都会造成信息传递障碍。所以说要用各种方法好好维护这一通道的通畅。

还有一点就是要改变局部能量的传递或者是能量的转换或者是能量的代谢。因为处于一种变形不正常分布的情况,脊柱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畸形,只有把变形的能量都释放出来,才能缓解临床的症状和体征。我们在局部方法的选择上还有很多具体的要求和技巧,这个以后会逐渐地深入讨论和探索。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痛风的规范治疗

    导语:关于痛风的治疗你是否疑虑重重?何时开始降尿酸治疗?急性发作期该降尿酸治疗吗?为何痛风总是不能「痊愈」?

    2018-12-10
  • 如此折磨周杰伦的〖强直性脊柱炎〗,到底是什么鬼?

    很多人对周杰伦的歌比较熟悉,但大部分人并不知道周杰伦是一个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他在舞台上载歌载舞的,完全不像一个病人。

    2018-12-06
  • 预防和治疗痛风,从控制体重开始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会发现,身边患痛风的人越来越多了。而痛风患者中体重超重或肥胖的人群比重占主要部分,难道这两者有什么关联?

    2018-12-04
  • 痛风治疗,首选别嘌醇还是苯溴马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过去少见的痛风在今天变得越发常见,关于痛风治疗,本文将就临床常见的 5 个问题进行解答。

    2018-11-30
  • 痛风规范治疗的精髓理念,都在这儿了!

    关于痛风的治疗你是否疑虑重重?何时开始降尿酸治疗?急性期发作该降尿酸治疗吗?为何痛风重视不能“痊愈”?

    2018-11-28
  • 痛风治疗中,这些点不可忽视!

    痛风是如何发生的?严格控制饮食治疗痛风,有多大价值?降尿酸药物如何选择?关于痛风质量的这些点,你都get到了吗?

    2018-11-28
  • 脊柱侧弯有哪些症状呢?

    脊柱侧弯在体格上会有明显的畸形现象出现,肩膀在患病较为严重的情况之下,会有一高一低,左右不平衡的现象,前胸和后背也会出现不平整的感觉。

    2018-11-23
  • 运动治疗对改善骨质疏松的作用

    血液中的钙磷等矿物沉积矿化为骨骼,必须要有一定的应力负荷。运动可以保证适度的骨骼矿化,修复骨骼的微损伤,改善骨骼结构。一旦缺少这种应力负荷,骨的矿化过程就会发生障碍,引起骨密度降低。

    2018-11-21
  • 人体脊柱的基本构成介绍

    从颅骨到骨盆的柱状骨骼和组织,就构成了人体的脊柱。它包围关保护着其内部的神经组织(脊髓),并支撑着我们的头部和身体。构成脊柱的块状骨就叫做脊椎。上面的24块脊椎象链条一样链接在一起。下面的9块脊椎则分别愈合全成骶骨和尾骨。

    2018-11-20
  • 痛风性关节炎的治疗

    临床上治疗痛风性关节炎,目的是迅速控制关节急性炎症,预防关节炎复发。预防或治疗尿酸盐结晶在关节、肾脏或其他组织沉积所引起的并发症。

    2018-11-19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