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脊椎疾病详情

腰间盘突出应该注意的事项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1-05浏览量:1,492次


1、注意劳动姿势,要避免椎间盘生理退变情况下的损伤,应注意劳动保护。改变不良的劳动姿势,避免长久弯腰和过度负重,以免加速椎间盘的病变。

腰间盘突

2、要多卧硬板床,保持同轴翻身(即腰背部成一条直线),避免扭曲,避免卧软床,以减少椎间盘承受的压力。

3、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和贪食生冷之物,加强腰背部的保护,佩戴护腰,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功能锻炼。同时,如发现腰背部疼痛,四肢无力,行走困难,感觉麻木,应立即到医院请专科医生进一步检查治疗。

4、避免长期久坐,长期弯腰。

四、腰椎间盘突出病程较长,容易复发,积极治疗的同时应该加强保健,患者应注意卧位和保健操。

注意床的选择和睡眠姿势

过软的床铺在人体重量压迫下可形成中间低、四边高的形状,很容易影响腰椎的生理曲线,使椎间盘受力不均,从治疗和预防腰椎间盘突出复发的角度出发,木板床是最好的选择,使用时将被褥铺垫松软合适,这样才能在很大程度上维持腰椎的平衡状态。睡眠姿势大致可分为仰卧、侧卧和俯卧。仰卧时四肢保持自然伸展,脊柱曲度变化不大;侧卧一般不必过于讲究,感觉较舒适的体位;俯卧位时胸部受压,腰椎前凸增大,最容易产生不适感,患者一般以采取仰卧位和侧卧位为宜。

注意保健操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急性期应该静养,不宜运动。病情稳定后可以做体操等适度的运动。在坚持合适的方法、正确的姿势、循序渐进的原则上,持之以恒。比较适合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运动有退走、飞燕法、仰卧架桥法、左右转腰法等。一旦在运动时感觉不适,应该及时停止锻炼,并且去医院检查,运动量要定制合适。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腰间盘突出的概念与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症又称腰椎间盘纤维环破裂症,是指腰椎间盘发生退行性变或外力作用引起纤维环破裂,导致椎间盘的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或/和马尾神经根,而引起相应的临床症状。

    2018-11-12
  • 避免腰间盘突出的”自我保护法“

    建议办公室员工选稍硬一点、有靠背的椅子,靠背可以承担人体的部分重力,使腰背肌肉处于相对松弛的状态,同时减轻腰椎周围韧带的负担,减少劳损机会。最好能选靠背不固定、有弹性的椅子,这样工作累了可以向后仰。

    2018-11-08
  • 过度疲劳是“腰突”的主要外因

    现在有很患者,尤其是一些年轻患者,在疾病早期表现为腰腿痛的情况下对其重视不足,以为只要注意多加休息就能好了。

    2018-11-07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