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营养详情

老年骨骼保养需重视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1-23浏览量:1,528次


骨关节炎是关节炎中最传统、最常见的类型。老年朋友中约超过一半的人都会患有此病。因此,骨关节炎可以通俗地理解为关节因长期磨损而导致的退变、老化,它是如同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的头发变白、牙齿松动一样的自然老化现象,但是它给老年朋友带来了不小的痛苦,严重者会丧失运动功能。

老年骨骼保养需重视

骨关节炎的临床表现

 骨关节炎一般发展缓慢,主要常见症状是关节疼痛和关节发生僵硬,尤其在久坐后再活动时比较明显,活动展开后相反有所缓解,但过度活动后以上症状又加重。骨关节炎可以影响全身多个关节,但主要的部位有膝关节、腰椎、手、颈椎、髋关节、脚等部位。老年朋友中最常见的有膝关节炎,主要表现有疼痛,特别是在上下楼梯时明显;还有一个症状是关节发生僵硬;另外还可出现关节肿胀,有时可听见肿大的关节内骨与骨摩擦的声音。出现以上症状时,应及时去医院看医生了。

骨关节炎发生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体重过重;膝关节损伤和畸形,如关节扭伤、“O”型腿;类风湿关节炎等。

如何预防骨关节炎?

1.应避免关节的过度劳损,减少经常下蹲、爬山爬楼的次数和频率。

2.需要减肥,减少骨关节的负重负担。

3.加强肌肉力量的锻炼,可降低骨关节炎发生的风险。

4.可以使用维生素C、维生素E等药物口服,或者是多进食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也可以减少骨关节炎的发生风险。

老年朋友可以采取哪些措施进行自我保养?

1、在关节活动范围内锻炼:每天进行各种方向的活动锻炼,努力使关节撑开,但千万不要活动过度,以不疲劳为准。

2、适当的肌肉锻炼,强壮有力的肌肉可保持关节稳固。

3、耐力锻炼:可以散步、游泳、骑自行车是比较常见的锻炼方式。

4、多进食优质蛋白、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以增强体质。

目前,对于老年人的骨关节炎还没有真正有效的逆转病情的方法,但是,我们老年朋友可以通过自我保健来预防和减缓病情的发生和发展。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 上一篇:如何预防滑膜炎?

>> 下一篇:钙的重要作用

相关资讯
  • 哪些老年人需要补钙

    老年人补钙可以从食补和补充钙剂两方面入手。老年人首先要改变饮食结构,多吃富钙食品,包括牛奶等乳制品、深绿色蔬菜、豆类及海产品等。特别是乳制品,含钙丰富,且易吸收,特别适合老年人。

    2018-11-15
  • 老年人补钙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补钙的时间要注意,最好饭后服用因为吃完饭以后胃酸分泌是最充分的时候,钙在酸性环境中吸收率最高,一般建议在饭后半小时补充钙剂,而且尽量不要与奶制品同服。

    2018-11-12
  • 老年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医生:要从这3个方面下功夫!

    首先在这里要给大家说明一个问题,骨质疏松是人体衰老退化的一种正常表现,在临床属于“骨痹”的范畴,是由于肝肾两亏,外伤风寒导致的骨关节代谢紊乱疾病,因此药物和手术的治疗只能起到暂时缓解疼痛的作用,无法根治。

    2018-11-08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