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术后康复详情

容易习惯性脱臼需注意些什么呢?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1-17浏览量:2,178次


首先,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帮孩子穿衣服,还是同孩子做游戏,家长都应尽可能注意避免猛力提拉孩子的胳膊,即使要拉,也应选择上臂部位,而孩子在游戏过程中,家长或老师则应告知孩子们游戏中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要避免用力牵拉其他小朋友的手。

复位方法

其次,家长们在领着孩子时,要尽量小心,不要强力牵拉孩子的手,尤其是孩子的前臂有旋转动作时。让孩子保持比较好的心情,避免猛用力摔手等动作。孩子都有不听话的时候,家长更不要对孩子生拉硬拽,既容易伤害孩子的感情,也容易伤害孩子的肢体。

另外,在穿衣脱衣的时候,要注意顺序,穿衣服的时候,先穿脱位的这一边,再穿好的一侧。而脱衣服的时候一般是先脱好的一侧,后脱患侧。这样可以相对固定,避免这些活动造成患儿再次被牵拉脱位,引起小孩疼痛难受。

孩子手臂要是脱臼了千万别转,也别揉,找专科医生将关节复位即可。

发生脱臼后,如果能够在两三小时内让关节恢复原状是最佳的治疗效果,如果时间太久,周围的组织发生肿胀,就比较难复原,甚至可能影响日后的关节功能,所以,及时发现孩子脱位并及时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送医途中,家长切忌不要反复乱动或试图屈曲肘关节,以免加重损伤。如是手肘脱臼,在脱去上衣时先脱健康的一侧,后脱有伤的一侧;或直接用剪刀剪开衣服。将患处冷敷,减少疼痛和水肿。用三角巾悬吊患肢后去医院治疗,以免自行复位不当加重损伤。

在没有条件及时送医救治的情况下,家长可暂时使用桡骨小头半脱位的固定方法:用大围巾折成三角形,将小孩的患肢悬吊在胸前。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小儿脱臼知多少

    预防孩子脱臼平时应注意不要用力牵拉孩子的胳膊,穿脱衣时动作要轻柔一些。此外,有的家长在孩子发生脱臼后擅自进行复位,这是不可以的。

    2018-11-09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