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儿童生长发育详情

小儿脱臼知多少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1-09浏览量:1,641次


预防孩子脱臼平时应注意不要用力牵拉孩子的胳膊,穿脱衣时动作要轻柔一些。此外,有的家长在孩子发生脱臼后擅自进行复位,这是不可以的。胳膊脱臼后,局部可出现较剧烈的疼痛,从而表现出哭闹、不肯举手及拿东西,以及不让别人触碰其患侧肘部等异常情况。孩子手臂要是脱臼了千万别转,也别揉,找专科医生将关节复位即可。

小儿脱臼知多少

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小儿肘关节习惯性脱臼。医学上是指肘部的桡骨小头半脱位,大多发生在四岁以下的孩子,是由于桡骨头发育尚未健全,先天性环状韧带相对松弛,一旦活动姿势不正确,比如发生牵拉、旋转前臂(手)时,很容易引起肘关节桡骨小头半脱位。小儿关节活动范围较大,但韧带松弛,关节囊比较柔韧且富有弹性,牵拉负重后易引起脱位。如小儿突然跌倒,家长牵着孩子的一只手向上提起来,结果使关节脱臼;外出散步时,突然有辆车从拐角开出来,惊慌的妈妈会吃惊地猛拉孩子的胳膊,引起脱臼;做母亲的用手拉睡懒觉而不想起床孩子的一只胳膊时,这些都会发生脱臼的。肘关节脱臼时,孩子会大声哭闹,不让人触摸他的肘部,不敢抬臂上举。

多数反复脱位的小孩,往往是姿势不正确造成的。有些家长顾虑,反复脱位是不是需要手术,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孩子在6岁后,韧带发育已经健全,习惯性脱臼一般不会再发生。所以,不需要手术治疗。但是6岁以内的小孩如果习惯性脱臼,一旦诊断明确,应尽快给于手法复位。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容易习惯性脱臼需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帮孩子穿衣服,还是同孩子做游戏,家长都应尽可能注意避免猛力提拉孩子的胳膊,即使要拉,也应选择上臂部位,而孩子在游戏过程中,家长或老师则应告知孩子们游戏中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要避免用力牵拉其他小朋友的手。

    2018-11-17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