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脊椎疾病详情

过度疲劳是“腰突”的主要外因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1-07浏览量:1,026次


现在有很患者,尤其是一些年轻患者,在疾病早期表现为腰腿痛的情况下对其重视不足,以为只要注意多加休息就能好了。这其实是不对的,因为如果是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腰腿痛,那么随着病情的发展,它还可能引起下肢麻木、冷凉、无力,甚至瘫痪和大小便障碍。了解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生原因,才能很好地做到自我防范。

过度疲劳

腰椎间盘的退行性改变:人成年后,大约二三十岁就会出现腰椎间盘退变,这就像人老了脸上会长皱纹、头发会变白一样,属于自然的生理性老化现象。髓核的退变主要表现为含水量降低,并可因失水引起推节不稳、松弛等小范围的病理改变。

肥胖:肥胖会对腰椎间盘造成一定的压力。特别是现在的孩子,小胖子很多,刘主任表示,在接受手术的病人中最小的才10岁半,腰椎间盘未发育成熟就开始退变突出了。

过度负荷:当腰部负荷过重,长期从事弯腰工作,如:做体力重工的工人,或长期需要弯腰抬重物者,当腰椎间盘的负重超过100千帕/平方厘米以上时,便易导致椎间盘纤维环破裂。

突受外力:正常的腰椎间关系富有弹性和韧性,具有很强的抗压能力,可承担460公斤的压力而没有任何反应。但这些力量必须和缓地从正面压下,如果突然受力或在缺乏运动后突然用力,很容易突破它的承受极限,引发腰扭伤。

疲劳:日常活动的各种行为常使腰椎大多处于屈曲状态,而过度疲劳会增加腰椎屈曲的时间,过多的、反复的屈曲是造成椎间盘病变最常见原因。

反复震动:现在开车的人多,腰骶部的固有频率和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坐椅的振动在同一个低频范围,所以开车的时候,司机的腰椎就易和汽车产生共振。这种共振意味着脊柱不断地被压缩着并且拉伸,同时使周围组织肌肉也跟着疲劳,影响腰椎间盘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加速腰椎的退化、变形。

脊柱的畸形:先天性及继发性脊柱畸形患者,纤维环不同部位所承受的压力不一,并且常存在扭转,容易加速椎间盘的功能退化。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腰间盘突出的概念与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症又称腰椎间盘纤维环破裂症,是指腰椎间盘发生退行性变或外力作用引起纤维环破裂,导致椎间盘的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或/和马尾神经根,而引起相应的临床症状。

    2018-11-12
  • 避免腰间盘突出的”自我保护法“

    建议办公室员工选稍硬一点、有靠背的椅子,靠背可以承担人体的部分重力,使腰背肌肉处于相对松弛的状态,同时减轻腰椎周围韧带的负担,减少劳损机会。最好能选靠背不固定、有弹性的椅子,这样工作累了可以向后仰。

    2018-11-08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