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骨关节炎详情

如何预防手骨性关节炎?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2-05浏览量:2,913次


手骨性关节炎是骨关节炎中的一种,手指往往会因此而变得粗大和骨节突出,可能会麻木或疼痛僵硬。手骨性关节炎严重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那么,生活中怎样预防手骨性关节炎?

手骨性关节炎

注意保暖

气温降低时,要及时添加衣物,以免关节受凉。此外,尽量不要接触冷水,涮洗尽量用温水。如果本来就患有关节炎,可戴好手套等以防复发。

经常锻炼

手指弯曲度:将手指弯曲,用另一只手将指尖往手掌方向尽量靠近,然后再将整个弯曲的手指往下推向掌心方向以伸展指根关节背侧。

手指强化:将手平放在桌上,将手指往大拇指的方向挪动,并用另一只手将手指往反方向拉,如此可增强手指肌肉的强度。

饮食均衡

保证每天摄入足够的热量,控制脂肪摄入。适宜吃高蛋白、易消化的食物,例如鸡蛋、瘦肉和大豆制品。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饮食应注意清淡,不吃生冷食物。此外,要多饮温开水,预防感冒。

劳逸结合

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劳逸结合是强身保健的主要措施。临床上,有些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病情虽然基本控制,处于疾病恢复期,往往由于劳累而重新加重或复发,所以要劳逸结合,活动与休息要适度。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预防骨性关节炎,鞋子的选择很重要!

    如果骨关节炎反复不好,您有没有想过,是因为鞋子没有选择对?如果鞋子穿错了,无形之中就会增加膝关节的压力和撞击,您知道吗?究竟哪些鞋子会让我们离骨关节炎更近呢?

    2018-12-06
  • 运动爱好者也要警惕骨性关节炎

    “哎哟,天一冷就关节痛。” “我这老寒腿啊,酸痛得不知道怎么安放才好。”…… 随着天气转冷,会听到不少人抱怨关节疼痛,而大家大多第一反应就是:“关节炎啊?”

    2018-11-06
  •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其实可以上下楼!

    在我们身边患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中老年人很常见,他们由于膝关节的疼痛和屈伸角度受限,往往行动不便、生活质量明显下降,只能侧身下楼梯或者坐电梯上下楼。但是,要知道的是,早期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可以通过系统的训练进行康复的,解决了膝关节疼痛以及力量不足等问题之后,就可以正常地上下楼梯,行动自如了~

    2018-11-05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