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营养详情

一杯水最长寿命16小时?并无相关数据支持

来源:别痛风时间:2018-11-28浏览量:1,715次


众所周知,水是生命的源泉,坊间甚至还有“人能7天不吃饭,不能3天不喝水”的说法。可近日,不少读者与网友却被“喝点啥”的问题难住了。

火锅汤到底能不能喝?

火锅

读者侯女士询问,听说吃火锅不能喝汤,里面会有嘌呤。嘌呤是一种什么物质,怎么产生的,还有哪些食物会产生? 
回答:从营养角度讲,久煮的火锅汤营养的确非常丰富,但是嘌呤含量也很高,摄入嘌呤过多的结果是容易引发痛风。所以,为了大家的健康,煮久的火锅汤最好就不要喝了。 
嘌呤,是身体内存在的一种物质,在人体内嘌呤氧化而变成尿酸,人体尿酸过高就会引起痛风。常见的高嘌呤食物有肉类、水产类,以及黄豆、扁豆、紫菜、香菇等蔬菜,还有酵母粉、各种酒类,尤其是啤酒。

听说自酿葡萄酒有毒?

葡萄

读者侯女士询问,听说自己家制作的葡萄酒会产生甲醇,是不是真的这样?如果是真的怎样能避免。 
回答:其实,“自酿葡萄酒易甲醇中毒”的说法并不十分准确。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颜廷才老师表示,葡萄本身有果胶,降解后会产生一定量的甲醇,但这个量对人体来说不足以产生危害。与甲醇超标相比,杂菌污染导致的有毒物质积累是更常出现的问题。自酿葡萄酒在原料、酿造条件控制不佳时,就会产生“杂菌”,真正对人体健康有害的,就是这些制作过程中产生的“杂菌”。 
专家建议,除了在酿造时要严格控制卫生外,如果在酿造过程中,果皮出现霉点、霉斑等现象,则不能食用,应该立即倒掉。

一杯水寿命最长16小时?

一杯水

网友“游离的小贝壳”在网上看到一则教人们如何喝水的养生帖子,称开水也有保质期,一杯水的寿命最长16个小时。难道开水也有保质期么? 
回答:在80℃以上时,水是安全的。因为80℃以上的温度具有杀死微生物的作用。水温在降至60℃以下,水环境就非常适合细菌生长繁殖了。但多久会变质,会不适合饮用,其实没有固定的时间,因为它还受到客观环境的影响。在夏季,气温超过30℃,细菌繁殖较快,极易被污染而引起人体腹泻。 
至于网上流传的烧开的水保质期只有16小时,目前并无相关实验和数据证明,只不过烧开的水不宜放置太久,即使没有保质期,存了好几天的开水最好别再饮用。桶装纯净水建议一周内喝完。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 上一篇:如何预防滑膜炎?

>> 下一篇:自测,你是否缺钙?

相关资讯
  • 秋水仙碱的副作用这么大,还能不能吃?

    相信绝大多数的痛风病友对秋水仙碱都不陌生,无论是医生的医嘱还是身边其他病友的「经验」,都可能会提到这一在痛风治疗中非常重要的药物。

    2018-12-08
  • 痛风喝苏打水有用吗 苏打水可促进尿酸排泄

    痛风喝苏打水好,苏打水呈碱性,对于痛风患者而言,由于体内尿酸高,除了需要控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量之外,碱化尿液,促进尿酸排泄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喝苏打水对痛风有好处,具有一定作用,苏打水在肾脏可以使尿液呈碱性

    2018-11-16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