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痛风详情

比非布更持久,新药托匹司他详解!

来源:别痛风时间:2018-12-10浏览量:3,567次


看好瞧好哦,虽然同属司他家族。不过托匹司他将会比非布具备更多功效。也许几年之后,海淘降酸药物的下一任新宠就是它了!


托匹司他片(商品名:TOPIROXOSTAT)由日本富士药业株式会社首次研发,用于治疗痛风和高尿酸血症,于2013年6月在日本被批准生产销售。目前托匹司他片尚未在国内上市。

拖匹司他

托匹司他片是一种非嘌呤类黄嘌呤氧化酶选择性抑制剂,可选择性、可逆地抑制黄嘌呤氧化还原酶,降低血清尿酸水平,与《美国高尿酸血症痛风诊疗指南》推荐为一线用药的非布司他片属于同一作用机制。托匹司他属混合型抑制剂,呈现出基于结构和机制(是XOR的自杀底物)的双重抑制作用。在结合模式上与非布司他相同的是结合于酶的同一个疏水空腔,不同的是它又能与酶的钼蝶呤中心形成Mo-O-C共价键,抑制酶与底物结合,从而发挥抗痛风作用。正是由于托匹司他-XOR复合物分解的半衰期较长,使其表现出长效的降尿酸作用,这是它优于非布司他的地方。

本品于2004年开始进行临床试验,Ⅰ期及Ⅱ期临床试验由日本富士药业株式会社进行,Ⅲ期由日本三和化学株式会社与日本富士药业株式会社共同进行。结果,本品在826例痛风及高尿酸血症患者的给药试验中确定了其有效性及安全性。托匹司他片可有效治疗痛风和高尿酸血症,其临床实验数据证实了此药的毒性不良反应较小、耐受性好,应用广泛且在中-重度肝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中也不需要进行剂量调整。本品是此类药物中疗效较好的品种药,目前可作为临床上应用最广泛的药物之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患病率逐年增加。据《中国药物应用与监测》统计,我国普通人群高尿酸血症的患病率大约为10%,与糖尿病患率相当,即约有1.3亿的潜在患者,痛风已成为我国第二大代谢类疾病。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CFDA 提醒关注苯溴马隆的肝损害风险

    苯溴马隆临床上主要用于原发性和继发性高尿酸血症、各种原因引起的痛风以及痛风性关节炎非急性发作期的治疗,目前主要在德国和日本、新加坡等一些亚洲国家使用。

    2018-12-08
  • 秋水仙碱的副作用这么大,还能不能吃?

    相信绝大多数的痛风病友对秋水仙碱都不陌生,无论是医生的医嘱还是身边其他病友的「经验」,都可能会提到这一在痛风治疗中非常重要的药物。

    2018-12-08
  • 抗痛风药应用时需注意哪些问题?

    治疗痛风,除严格控制高嘌呤食物之外,药物治疗是控制病情、缓解症状、预防复发及减少发作的重要手段。

    2018-12-08
  • 药监局关于9家网站发布虚假信息的通告(痛风假药)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监督检查发现,9家互联网站违法发布虚假信息,内容含有不科学地宣称治疗疾病功效的断言,以及利用学术机构、专家、医生、患者等名义形象作证明等问题,欺骗误导消费者,危害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2018-12-08
  • 非甾体抗炎药的“自述”

    你好,我是非甾体抗炎药(NSAIDs)。自1898年第一个NSAIDs——阿司匹林诞生至今,我已有百余岁了。现已广泛参与多种风湿性疾病(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最近又新发现其可用于辅助治疗癌症。

    2018-12-07
  • 这些江湖上的“痛风神药”,都是何方妖孽?

    最近,有许多痛风病友问我,服用江湖流传的那些“痛风神药”有效吗?我经常这样告诫病人,寻找“痛风神药”与古代帝王寻找“长生不老药”一样可笑。

    2018-12-07
  • 三句话帮你记住痛风用药原则

    不少痛风病友都有过这样的抱怨「该忌口的都忌了,痛风还是发作」「药也吃了,痛风还是发作」……

    2018-12-07
  • 您还在购买能「根治」痛风的药物吗?

    现在只要一打开电视机,就有各种省级、地方的电视台在放一些关于「保健品」甚至是「药物」的广告。打开电脑,搜索某个疾病名称,各种「神药」也是铺天盖地。

    2018-12-07
  • 降酸茶的真身到底是什么?

    在众多的痛风药物中,降酸茶算知名度最高的一款民间产品。无论某宝、某东,还是微信朋友圈,铺天盖地的宣传,都让很多痛风新手禁不住问一句:“降酸茶真有那么神吗?”

    2018-12-04
  • 四方非布司他大战,究竟谁是“最好”痛风药?

    作为已在国内上市的痛风新晋降酸药,非布司他因其明确的药物机制,良好的治疗效果,以及副作用小等优点迅速打入国内市场,成为诸多痛风患者眼中的“最优选择 ”。

    2018-12-03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