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术后康复详情

科学饮食对骨科康复的重要性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1-23浏览量:2,472次


各种骨科手术过程其实是一个体液和血液等成分丢失的过程,尤其是各种骨折内固定术或人工关节置换术后的病人更是如此。

科学饮食

手术后的应激状态还有手术后不可避免的疼痛等症状会增加自身的消耗,这些均可导致营养缺乏和抵抗力下降,最终影响康复进程。

科学饮食对患者的康复有一定的帮助,骨伤病患者尤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

那么术后到底应该吃什么,怎么吃?什么时间适合吃呢?

术后饮食,应保持一个清淡和简单好消化的饮食状态为好。首先,如果此时病人没有恶心呕吐等消化道反应,可以从米汤、果汁、清淡肉汤、蛋花汤等流食开始;逐步切换为面汤,馄饨,稀粥等半流食,切勿进食容易产生腹胀气的食物如:洋葱、木薯、红薯、土豆、大蒜等。

其次,高维生素C含量的水果可以减少炎症的发生,维生素A能够促进上皮细胞的增生。

此外,水果中的抗氧化剂也可帮助伤口加速愈合,还有助于维持电解质平衡加速恢复。

浓茶、咖啡、烟酒均是术后的饮食禁区,胡椒、辣椒、羊肉、狗肉、香菜等中医认为的“发物”也尽量避免,防腐剂含量较多的食物如罐头,加工肉类也应避免摄入。

科学合理的饮食,有助于患者更好的康复,因此,一定要重视健康合理有规划的饮食!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骨科康复饮食疗法

    各种骨科手术过程中一般都有出血或组织液渗出,术后常常出现贫血或低蛋白血症,尤其是各种骨折内固定术或人工关节置换术后的病人更易出现。

    2018-11-08
  • 骨科康复常见误区有哪些?

    俗话说“吃哪补哪”,经常见到骨折的患者,大口喝着油乎乎的骨头汤;韧带软组织损伤的患者大嚼猪手、羊蹄。骨头汤和猪手、羊蹄,真的含有骨质和软组织愈合必须的钙质和胶原吗?

    2018-11-01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