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高尿酸血症详情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来源:健康骨骼时间:2018-11-12浏览量:1,439次


类风湿关节炎的病程长且恢复缓慢,患者服药治疗的同时,配合饮食调理不仅可以增加疗效,而且可以弥补药物治疗的不足和抑制药物的毒副反应,对该病的治疗与康复十分有益!但是有四类食物,病友们是需要避免食用的!

类风湿关节炎的病程长且恢复缓慢,患者服药治疗的同时,配合饮食调理不仅可以增加疗效,而且可以弥补药物治疗的不足和抑制药物的毒副反应,对该病的治疗与康复十分有益!但是有四类食物,病友们是需要避免食用的!

由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因此患者的饮食应遵循以下三个原则:

① 避免摄入不耐受的食物和会引起炎症加重的食物;

② 适当补充体内缺乏和对缓解疾病有益的食物;

③ 饮食要定时适量,不可暴饮暴食。

1.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

类风关引起的炎症会增加患心脏疾病的风险,然而,一些富含饱和脂肪的食物,例如披萨、猪油和油炸食品如薯片等,它们会提高胆固醇含量,并增加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这些“不健康的脂肪”也与炎症的产生有关。避免食用饱和脂肪对于心脏健康非常重要,类风湿病友避免食用饱和脂肪或许可以看到一些疾病症状缓解。

2.钠盐    

类风湿关节炎引发的炎症不仅会影响关节,还会影响心脏。钠元素会通过增加额外的液体进入身体而增加心脏压力,进而升高血压。同时,用皮质类固醇药物治疗类风湿关节炎会导致钠元素残留在身体内。

3.Omega-6脂肪酸

玉米、大豆、红花籽油这些富含Omega-6脂肪酸的食物会恶化类风湿关节炎的炎症。研究表明,将Omega-6脂肪酸的日摄入量控制在90毫克以下能够帮助改善类风湿关节炎症状。但是omega-6脂肪酸不能跟有益的omega-3脂肪酸搞混淆。一些油类,如玉米和橄榄油中包含了这两种脂肪酸。

4.酒精    

尽管葡萄酒中的化合物可能对缓解炎症有帮助,但限制酒的摄入量仍然很重要。如果你正在服用甲氨喋呤,那你需要完全避免酒精,以便减少肝损伤的风险。酒精还会增加无营养卡路里、增加体重,这会增加关节压力。

最后要提醒广大病友: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平日应注意合理搭配饮食,不要严格忌口,不可偏食,保证各种必要营养素的摄入,从而促进疾病的康复!


本文来源于健康骨骼,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发布,媒体合作:合作:tougao@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 中医方法如何治疗类风湿关节炎

    中医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方法有哪些?类风湿关节炎的治疗,在我国,中医是一个具有千年历史的文化,中医治疗分为望闻问切四个步骤,而中医治疗的时间比较长,对于治疗这类的慢性疾病

    2018-12-06
  • 类风湿关节炎两大认识误区

    随着现代医学科学的快速发展,新型治疗药物尤其是生物制剂的问世,使类风湿关节炎获得完全缓解(即治愈)成为可能。

    2018-12-03
  •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起居要点

    药物治疗是类风湿关节炎综合治疗的重要措施。患者应熟悉药物性质、使用目的及其副作用,掌握自己所用药物的维持剂量、应用方法和时间,体验药效,学会观察和处理轻微的不良反应。

    2018-12-03
  • 类风湿关节炎的饮食禁忌

    类风湿关节炎病程长,恢复缓慢,患者须长期服药治疗,配合饮食调理,不仅可以增加疗效,而且可以弥补药物治疗的不足和抑制药物的毒副反应,对该病的治疗与康复十分有益。

    2018-12-03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