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脊椎疾病详情

脊柱一旦出现这些信号说明已经威胁到你的健康!

来源:网络时间:2018-11-12浏览量:2,048次


脊柱是人体的第二条生命线,是非常重要的。一旦脊柱得病(错位),不但会引起我们的颈肩背腰腿痛、四肢麻痛,还会影响到内脏神经传导障碍,从而引发内脏疾病,我们称之为脊柱相关疾病。

春夏长、秋收冬藏。随着秋冬的到来,各种潜藏的疾病也随之而来,比如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皮肤病等。其中,秋冬时节,也是脊柱相关疾病高发的季节,一旦防治不当,很有可能让你“抬不起头”哦~

1、你的脊柱还好吗?

如果经常感到:眩晕、头疼、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偏头痛、视物模糊、胸闷气短等,那是你的第一、二颈椎发出的求救信号;

如果你有胸闷、颈痛、牙痛、耳聋、肩痛、咽喉异物感、三叉神经痛等症状,这说明你的第三、四颈椎也开始不妙了;

如果你还有眩晕、视力下降、心动过速或过缓、上臂痛或下肢麻木、神经衰弱、肩颈疼痛、心律失常、低血压、怕冷、上肢麻痛等症状,那可就摊上大事了,说明你的第五、六、七颈椎也有危险了。

2、为什么脊柱疾病在秋冬这么多发?

中医认为,脊柱是人体督脉走行的部位,人体在纵向有一个督脉,督脉沿着人体脊柱正中走行,阳气总汇在督脉。

从自然界的四季来讲,夏至是阳气最旺盛的一天,从那天之后阳气慢慢衰弱,到三九隆冬的时候是阳气最虚的时候。

中医说邪之所凑,其气必虚,故说疾病发生的部位正气必虚,因此民间有秋冬养阳这一说法。

秋冬季节天气变冷,颈椎、腰部比较容易受凉,中医谓之寒凝气滞,不通则痛。

总体来说,脊柱疾病在秋冬季节比较容易发病。不仅如此,秋季同时也是其他骨科疾病的多发期,尤其是一些老病号的骨科疾病容易复发。

骨科疾病如:

陈旧性骨折、骨质增生,关节炎、腰腿疼、风湿等都是这一时期易复发的疾病。

进入秋季后,不少人开始出现下肢麻木、痉挛、疼痛、无力等症状,上述症状中医称为‘闭症’,主要是由血脉不畅、凉气加重引起的,一旦遇到寒凉潮湿天气,就容易诱发。

特别是患有风湿性骨病、颈腰椎病、骨性关节炎的中老年人更是发愁,天儿一冷,昼夜温差大,身骨关节就会疼痛,天越冷,疼痛越剧烈。

可以说,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风湿性关节炎等各种骨关节疾病患者特别害怕过秋冬天,就是因为寒冷对骨关节的刺激很大,秋冬天仿佛是风湿骨病患者的鬼门关!

因此要想更好的防治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风湿性关节炎等各种骨关节疾病,就必须趁着天气彻底转冷之前,最好是在秋冬的防治黄金时期,做好预防工作,防范于未然。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骨骼观点和立场。如有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media@jiankangguge.com)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免责条款 版权说明 广告与服务 加入我们 机构合作 案例分享 投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